中国广西东兴口岸从近30吨越南进口芒果中检出“桔小实蝇”,已做退运处理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广西东兴口岸从近30吨越南进口芒果中检出“桔小实蝇”,已做退运处理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芒果
中国广西东兴口岸从近30吨越南进口芒果中检出“桔小实蝇”,已做退运处理

据中国《广西新闻网》报道,近日,东兴海关植检人员在对2批总重计29.4吨的越南进口鲜芒果进行现场查验时,剖果发现内部存在着活虫,后经实验室培养鉴定为“桔小实蝇”(bactrocera dorsalis)。报道称,这是东兴海关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开通以来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涉事问题芒果货值共计14.7万元人民币,目前已被东兴海关做退运处理。

资料显示,桔小实蝇是危害热带、亚热带水果的重要检疫性害虫,其幼虫在果内取食果肉并发育成长,常使果实未熟先黄脱落,使果实失去经济价值,该虫严重发生的地区可造成作物绝收,或达80%以上的作物产量损失。除柑橘外,还会危害芒果、番石榴、番荔枝、杨桃、枇杷等250余种果实,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将其列为重要检疫对象。

继凭祥口岸之后,东兴口岸为广西第2个正式运营的陆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该口岸与越南最大、最开放的芒街口岸隔河相望,距离越南芒街水果(农副产品)市场仅有150多米。2016年4月,广西东兴市获得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AQSIQ)批复建设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今年3月,东兴口岸通关试运营仪式于越南芒街成功举办,拉开了东兴开展水果进口贸易的序幕,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开通运营,为中越两国开放合作及口岸建设史上留下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广西东兴口岸获批开展进境水果业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