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果零售巨头百果园推出首款“猴果滋”,正式入局“鲜榨”果汁领域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中国水果零售巨头百果园推出首款“猴果滋”,正式入局“鲜榨”果汁领域

中国国内的果汁行业,您又知多少?近日,中国最大水果零售巨头百果园就对外发布了首款果汁品牌“猴果滋”(HOU JUICE),正式进军鲜榨果汁领域。据了解,“鲜榨”不同于“现榨”,需按照国家标准GBT31121DE 4.1.1条款,严格执行相关生产标准。百果园此次推出自有品牌果汁,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不同层面需求,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猴果滋”将在制作工艺、果品搭配以及包装设计方面,力求贴近新中产阶层消费需求。

资料显示,目前欧美、日本市场中,鲜榨果汁于整体果汁饮料市场份额占比最少为20%至30%,于中国国内份额只有不到1%。有研究预测称,如若中国鲜榨果汁份额达到20%,年销售额将超人民币200亿元,可谓前景广阔。

对于百果园的入局,业内人士普遍看好,但同时提醒,食品安全和质量仍是关键因素。水果连锁店从事果汁产品,听起来顺其自然,但事实上国内鲜有水果连锁店涉足果汁领域,大众所熟知的汇源、味全、零度果坊等都非经营水果出身。如今百果园已经成为中国水果连锁领先品牌,拥有良好品牌及信用背书,推出果汁产品自然水到渠成。“猴果滋”相关负责人则认为,百果园做果汁最大的优势在于供应链和渠道优势,以及产品的研发能力。如今的果汁市场还远远谈不上竞争,市场太大,而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果汁品牌还是太少。

值得一提的是,“鲜榨”果汁与“现榨”果汁存在本质区别。鲜榨是按照国家标准GBT31121DE 4.1.1条款定义,有严格标准。作为市售预包装的食品,受国家管控,食药监局每年都会抽检。而果汁店、酒店等现场制作的果汁属于“现榨”果汁,即做即饮,目前没有国家标准,也是食品安全问题的“重灾区”。“鲜榨”与“鲜榨”极易混淆,说明中国国内果汁行业仍处于需要普及的初级阶段。

根据产品定位,拥有较高稳定收入及健康需求的都市中产阶层成为“猴果滋”果汁新品目标核心用户。伴随中国民众消费水平升级,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生活品质提升,“猴果滋”无论在制作工艺、果品搭配,亦或包装设计方面,都将力求贴近消费者需求。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2018百果园第三届泰国水果节”盛大开幕,各色新鲜美味重磅来袭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