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贸易战”战火燃起智利核桃业却受创:印度对各国核桃进口关税上涨至100% - 中国水果门户

“美印贸易战”战火燃起智利核桃业却受创:印度对各国核桃进口关税上涨至100%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美印贸易战”战火燃起智利核桃业却受创:印度对各国核桃进口关税上涨至100%

前些日子,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曾经刊登了一则新闻,指邻近中国的印度在继禁止中国苹果入境之后也把美国苹果对印出口的进口关税提高至80%,意味着美印贸易战战火已燃起。美方来势汹汹,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关系都闹僵。但殃及于此的不仅是这些正在打贸易战的国家——在美印战战火燃放的同时,近日,印度却对来自全球各地输印的核桃进口关税提高至100%,而目前已启程前往印度的智利核桃货船也遭受重创,必须缴付更高的进口关税。这各国之间的纠纷,到底何时才能获解决呢?

我们之前报道,今年5月18日,印度通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表示因印度对美出口的钢铁和铝进口关税遭美方抬高,而决定对美国采取“惩罚性”行动,提高美国对印的产品进口关税,而不仅是美国苹果当时遭殃,核果进口关税也从之前的30%提高至100%。

然而,智利核桃协会(ChileNut)总裁尼古拉斯·迪·科斯莫(Nicholás Di Cosmo)在接受我们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表示,印度所发布的最新产品代码却表明来自所有国家的核桃都会受此影响,不论其核桃的来源国。

而据了解,目前此新进口关税已正式生效。迪·科斯莫表示,智利目前已经有一艘2500公吨的核桃或床正在前往印度的途中,而抵达印度时将被迫缴付100%的新进口关税。

迪·科斯莫指出:“[印方]在今年这个时候采取这一个行动,受到最大影响的将会是我们,因为目前正是我们向印度出口货批的时候,而美国与我们属反季,他们直到10月份时才会开始出口。”

迪·科斯莫透露,印度对智利核桃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目的地市场,而当10月份智利成为印度核桃市场的主要供应国时,那也是当地市场食用水平最高的时候。他表示:“印度是一个增长非常快的市场。3年前我们必须根据协议对核果进行甲基溴(methyl bromide)熏蒸才能进行出口,而多谢智利农业和畜牧服务处、智利政府和智利核桃协会的努力,这个规定已[在2016年8月]被更改为磷化氢(phosphine)熏蒸,导致智利对印出口量大幅增加。”

据了解,智利对印的核桃出口量从2015/16年季度的91公吨,上升到上一季的7800公吨,涨幅显著。对于这一季,迪·科斯莫表示,该行业原本预计将向印度出口1.5万吨的核桃,但目前来看已不太可能——到目前为止,智利核桃对印出口总量已达5000公吨,而有其中一半仍在路途当中。迪·科斯莫解释说:“随着进口关税的增加,价格也可能将会上涨,因此智利核桃的食用量将会下降,我们也有可能不会出口我们之前所希望出口的剩余1万公吨的核桃。”为了解决此棘手的问题,迪·科斯莫表示,这些剩余的核桃货量很可能会被出口至其他消费市场,但在这些市场内所能得到的价格肯定将会低于印度市场能给予的价格。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印度继禁止中国苹果入境之后拟将美国苹果进口关税提高至80%,美印贸易战火是否即将燃起?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