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拟在今年内出口1000吨“thieu”荔枝,中国为主要目标市场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越南拟在今年内出口1000吨“thieu”荔枝,中国为主要目标市场

越南“thieu”荔枝,为当地特产荔枝,读者们您们可知道?据称,该荔枝严格按照越南良好农业规范(VietGAP)或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认证(GlobalGAP)标准种植,符合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高端市场出口的需要。越南“thieu”荔枝主产区当地海阳省的官员近日就表示,2018年间该省将对外出口1000吨“thieu”荔枝,而中国也为其目标市场之一。

数据显示,越南海阳省目前荔枝种植面积达1.05万公顷,其中以“thieu”荔枝为主,年总产量可达6万吨。

据《新华网》报道,越南工贸部正在与多国谈判,以期将本国生产的苹果、芒果、火龙果、荔枝、龙眼等特色水果出口至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或地区。鉴于长久以来,越南水果一直严重依附于中国消费市场,越南方面迫切希望该情况能够有所改变。

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期间,越南已从果蔬出口中获利近17万美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荔枝产量或创近5年来最高纪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