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惊雷,瓜裂满地!中国上海“三林崩瓜”下个月底下市,两个售价过百元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一声惊雷,瓜裂满地!中国上海“三林崩瓜”下个月底下市,两个售价过百元

三林崩瓜,是中国上海浦东知名的特产。其瓜外观翠绿、肉质细嫩,因瓜皮又薄又脆易崩裂,故得“崩瓜”之名,并与七宝黄金瓜、亭林雪瓜、青皮绿肉甜瓜并称上海4大“名瓜”。据悉,三林崩瓜对于运输及保存要求较高,上市期较短,前后仅1个月左右,而目前三林崩瓜每箱(2颗装共10斤左右)销售价格已达人民币百元以上。

资料显示,三林崩瓜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清朝年间。一声惊雷,瓜裂满地,由于崩瓜过于脆弱,损耗率高,曾一度绝种,后经上海农科院精心引种,才慢慢得以恢复。为把浦东传统名瓜发扬光大,三林镇特别建立三林崩瓜特色农业基地,对原有的崩瓜品种进行“提纯复壮”,培育出了新一代三林崩瓜杂交新品。

经过不断改良,三林崩瓜糖度由原本最高的9.6度,提升至11至12度,几乎媲美8424西瓜。不过由于崩瓜瓜皮薄脆易破,对于运输及保存均有较高要求,且上市期较短,仅为1个月左右,6月底就将下市,消费者想要一品崩瓜的美味,还要抓紧时间。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黑武士”西瓜能站人,耐力超强不破不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