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诞生“史上最贵”榴莲:单个“长柄”榴莲拍得人民币近16万元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泰国诞生“史上最贵”榴莲:单个“长柄”榴莲拍得人民币近16万元

近日,泰国暖武里(Nonthaburi)府举办了”榴莲之王”竞拍活动,而可想而知,当地“金枕头”、“长柄”、“Saonoi”等品种榴莲纷纷精彩亮相。最终,素以产量少、培育难、口味绝佳著称的单个长柄榴莲竟然被拍出了80万泰铢(约折合人民币15.92万元)的高价,成功摘得泰国“史上最贵”榴莲的桂冠。

据泰国当地媒体报道,此次榴莲竞拍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尖竹汶(Chanthaburi)府当地的医院及社会慈善机构。竞拍当天,尖竹汶府共呈现9颗榴莲,其中6颗为金枕头品种,2颗为长柄品种,1颗为Saonoi品种。

据了解,每颗榴莲均以最低10万泰铢(约折合人民币2万元)的价格起拍,最终素以产量少、培育难、口感风味绝佳著称的长柄榴莲摘得了桂冠,并拍出了单个80万泰铢的高价。对比去年时,最贵的榴莲拍卖价仅为31万泰铢(约折合人民币6.11万元)。

据悉,本次榴莲拍卖会总共为当地慈善机构团体筹得了280.9万泰铢(约折合人民币57万元)的资金,数目也不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榴莲要“上天”,未来或可“飘香”宇宙成太空食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