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冻来袭!智利牛油果业受影响程度有待确定 - 中国水果门户

霜冻来袭!智利牛油果业受影响程度有待确定

更多新闻 牛油果 要闻资讯
霜冻来袭!智利牛油果业受影响程度有待确定

进入2018年的6月份,在中国国内的我们可说是享受着炎热的夏季,但南半球国家们面临的气候却是180度的转变,大部分国家已逐渐进入了冬季。上周,霜冻袭击了农业大产国智利,连一年几乎不下雪的智利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也在上周迎来了第一场雪。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为此而感到高兴——就拿当地牛油果业者来说,霜冻影响了当地的牛油果园,而牛油果园受损的具体程度,目前也有待确定。

据了解,早自6月份开始时,智利所面临的气温已逐渐下降。从该国中北部地区科金博(Coquimbo)到南部地区比奥比奥(Biobio)的气温在本月初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上周所遭遇的霜冻数次也更多。

消息人士称,对于该国的牛油果和柑橘类水果行业,还需等待大约10天的时间才能充分了解低温为该业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目前柑橘类水果的采摘工作已全面进行,而该国牛油果采摘则预计将在8月份左右时才开始。

智利柑橘类水果委员会(Chilean Citrus Committee)主席胡安·恩里克·奥图萨尔(Juan Enrique Ortúzar)在受访时表示:“我们最近一次所遭遇到的霜冻,对较低的地区造成了一些损坏,损坏程度可能在5%至10%之间,影响不太大。因为我们目前仍在收集温度记录,因此必须等待10到12天才能清楚地了解到具体的影响。但一般来说,柑橘类水果果园地区都处在霜冻达不到的地区。”

但另一方面,智利牛油果业可就没那么幸运了。智利哈斯牛油果委员会(Chilean Hass Avocado Committee)总经理弗朗西斯科·康塔多(Francisco Contardo)在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所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表示,由于牛油果对于寒冷天气的抵抗力不大,因此突如其来的霜冻确实令人担忧。但他也指出,目前来说并还不是很清楚霜冻是否对牛油果园造成了损坏,而得等待几周的时间才能知道确实情况。”

智利果蔬公司Subsole的技术经理安德烈斯·理英克(Andrés Link)则在上周二6月12日表示,上周霜冻对于牛油果所造成的损害,得等7至到10天后才会显现,但他指出,到目前为止业界已有广泛报道相关损坏的情况。

另一方面,该国牛油果生产公司Cabilfrut的代表胡安·保罗·塞尔达(Juan Pablo Cerda)则在上周二6月12日受访时表示,该公司迄今尚未遇到任何重大的问题,但需要时间进行全面的评估;而La Rosa Sofruco公司柑橘类水果及牛油果部门经理安德烈斯·奥赖恩(Andrés O'Ryan)则解释说,他的果园所显示的最低温度为-1.7摄氏度,而因为该公司通常会在当温度降至-2.5摄氏度以下时才使用霜冻保护系统,因此到目前为止并未启动该系统。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连日暴雨致中国东莞荔枝“开裂”严重,优质荔枝价格恐会上浮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