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关税过高,墨西哥蓝莓业在华前景非常不乐观,这一季表现逊色 - 中国水果门户

进口关税过高,墨西哥蓝莓业在华前景非常不乐观,这一季表现逊色

更多新闻 浆果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进口关税过高,墨西哥蓝莓业在华前景非常不乐观,这一季表现逊色

去年6月,中国官员与墨西哥政府正式签署了协议,批准该国的蓝莓业开始出口至中国市场。事隔1年,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在近日就与墨西哥浆果公司Berries Paradise的代表进行了专访,向他了解墨西哥蓝莓输华的来龙去脉。而该代表向我们表示,墨西哥蓝莓业者如今面临25%的入华进口关税,使得该业输华的前景非常不乐观,输华的蓝莓量也并不会在接下来的日子内变得特别显著。

Berries Paradise公司的销售经理卡洛斯·马达里亚加(Carlos Madariaga)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专访时表示,中墨双方在去年6月份正式签署了相关的植物检验检疫协议,而产自墨西哥哈利斯科(Jalisco)以及米却肯(Michoacan)州的蓝莓可获批输华。但马达里亚加指出,因为墨西哥蓝莓输华的进口关税仍然存在,而墨西哥蓝莓业的最大竞争对手们智利以及秘鲁的输华进口关税是零,因此墨西哥蓝莓业在输华之事中处于下风。马达里亚加解释说:“[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期望仍然很低。虽然这是一个具有潜力的市场,并且正不断地增长,但由于进口关税的缘故,墨西哥目前并不认为它非常有吸引力。”

据了解,墨西哥的蓝莓季节一般是在每年的9月直到次年的6月份才结束,而随着今年季节即将结束,该公司也向中国市场输出了一小批的货量来进行试验。Berries Paradise虽然主要生产山莓(其次才为蓝莓、黑莓),但公司是去年6月向中国上海出口蓝莓的第一家墨西哥企业,当时输华的货量达两个托盘之多。

对于此季度,马达里亚加表示,该公司原本希望能够对华出口大约4万箱蓝莓,但智利这一季的产量非常高,限制了墨西哥蓝莓在中国市场内的商机。马达里亚加解释说:“[市场]对于墨西哥蓝莓有兴趣,但智利的这一个季节非常长,价格也低廉,因此[墨西哥]非常难竞争。”据了解,智利蓝莓今年的季节一度延长至4月上旬,创下新纪录。

除此之外,马达里亚加也指出,要出口浆果到中国市场的规定非常严格,需要长时间的检查过程,而既然墨西哥蓝莓在中国市场的价格与其他市场中的价格差异不大,因此该公司也没有理由减少对美国、欧洲或其他亚洲国家市场的出口量——据悉,Berries Paradise公司的对美浆果出口量最大,占75%左右,欧洲与亚洲各为10%,其余的5%在墨西哥当地市场进行销售。

而除了蓝莓,墨西哥早在2014年11月份期间也获得了山莓(raspberry)和黑莓(blackberry)的准入资格,该国的第一批货物也在2015年的1月抵达中国市场。但马达里亚加表示,这25%至30%的进口关税,是所有3种浆果要输华所得面临的,而虽然中国和墨西哥官员仍然并保持着联系,但要何时才能成功地减低或废除相关的进口关税,到目前来说还尚未清楚。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方将于今年9月前往阿根廷视察蓝莓业情况,届时预计也将视察该国首批蓝莓输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