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杯引爆“夜宵大战”,中国杭州部分水果店24小时营业加入战局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2018年世界杯引爆“夜宵大战”,中国杭州部分水果店24小时营业加入战局

目前如火如荼所进行的世界杯开赛之后爆冷不断,球迷的热情却高涨似火。为配合中国国内广大球迷熬夜看球,杭州部分水果店特别推出24小时营业服务,为“啤酒+小龙虾”的标配添加了不少果味新选。据悉,半夜三更时,水果店中蜜瓜、雪梨和西瓜等果品,均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由罗森联合鲜丰水果开设的水果便利店,是24小时营业大军中的一员。与其他便利店设计类似,位于杭州余杭区逸盛路附近的罗森,出售薯片、泡面、饼干等更各类方便食品,穿过这片独立区域走向后方,则是另一片“别有洞天”。只见数个茶色货架上,分别摆放着荔枝、蜜瓜、凤梨、杨梅、火龙果、猕猴桃等各色时令水果。

据介绍,从时段上看,白天尤其是中午时分属于水果销售高峰,新鲜水果特别受到周边社区及写字楼白领青睐。到了傍晚或夜间时分,白天剩余水果可打半价或者三折出售。

与试水24小时营业的罗森便利店不同,位于杭州体育场路宝善桥附近的超越果业,已经将24小时不间断营业坚持了5年,苹果、雪梨等水果被堆成小山,陈列方面显得更加豪放。

据超越果业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杭州庞大的外来人口支撑起了水果店的“夜场生意”,除去披星戴月的上班族,住在附近的“夜猫子”也是光顾水果店的常客。不过该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炎热的夏季并非晚上售卖水果的高峰时段,与之相反,不太冷或者不太热的春季或秋季,为夜晚水果销售高峰,甚至能达到全天营业额的四成左右。

相较于线下水果门店,线上电商对于“世界杯”夜宵市场的争夺更加激烈。包括美团、盒马鲜生、每日优鲜等在内的多家平台,均将24小时配送上升为平台标配。据相关数据显示,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开赛前15分钟内,美团外卖平台订单量较前日暴增40%。每日优鲜当日夜间配送订单上涨26%。盒马鲜生当夜在京沪地区的外卖夜宵订单量均有大幅提升,北京部分门店外卖夜宵订单实现翻倍。

以首都北京市场为例,无论是“小龙虾+啤酒”看球标配,亦或“水果+酸奶”败火套餐,甚至退热贴、电池、蚊香等应急用品,消费者均可享受全天候1小时内送货上门服务。业内人士表示,经过近几年发展,如每日优鲜前置仓、盒马的门店等,配送基础设施已发展得相当完善,商家只需将配送时段向后延长,在距离上多走一步,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北京街头现身果蔬售卖“黑科技”:24小时全天候服务,拉开“抽屉”即可完成购买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