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贩停止收购致越南椰子滞销严重,价格下跌几近“腰斩”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商贩停止收购致越南椰子滞销严重,价格下跌几近“腰斩”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中国商贩停止收购致越南椰子滞销严重,价格下跌几近“腰斩”

对于越南水果业而言,中国消费市场的重要地位,无需赘言。据越南《年轻人报》近日报道,由于中国商贩停止采购,越南椰子滞销严重,在其主要产地槟椥省,椰子价格近乎下跌一半,致使当地椰农发愁不已。

据报道,越南槟椥省椰子售价每打(12个)不足4万越盾(约折合人民币11.30元),较两个月前下跌超40%,比峰值时的17.5万越盾(约折合人民币21.17元)下跌超70%。槟椥定水县农业合作社董事会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椰子收获旺季,但由于中国商贩停止收购,造成椰价大幅下跌。

统计显示,越南槟椥省现有椰子种植面积7.2万公顷,占全国椰子种植总面积的40%,椰子年产量达6亿个。越南椰子生产区槟椥省椰子协会曾公开表示,越南椰子出口业严重依赖中国市场,比如2015年槟椥省总计出口椰子1620万个,其中约99.8%销往中国。中国消费市场于越南的重要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物流成本高企致当地果价飞涨,无论商家亦或果农都是“输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