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香港亚洲果蔬展已有48国家代表参与,国内展商数量也有望突破180家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今年香港亚洲果蔬展已有48国家代表参与,国内展商数量也有望突破180家

万众瞩目的一年一度香港亚洲国际果蔬展(Asia Fruit Logistica),第12届将于今年的9月5日至7日在香港亚洲博览馆盛大举行。主办方透露,今年展会的总面积将突破3.6万平方米,覆盖两个展馆(3号馆和5号馆)。除此之外,这一届展会也将带来更高国际参与度,目前已有48个国家的海外展商踊跃参与;国内展商方面也有望突破180家,目前已有50多家新的中国展商倾情加入。在谈及上届展会时,主办方透露,该展会总共吸引了来自43个国家及地区的813家参展商参与,展商数量同比前年也增加了150多家,增幅达18%,而为期3天的展会也共有超过1.3万名专业观众及买家前来到访及交流,同比2016年增加了整整16%。而随着今年的展会将在两个多月后开幕,主办方也透露目前今年的展位即将售罄,特惠门票也现已开始发售。

主办方表示,今年火爆的参展报名情况远超预期,而参展商数目和展览规模将大幅度上升。据了解,目前首轮展位的分配已结束,而现在已进入了第2轮分位的阶段。主办方指出,由于众多展商的展位面积较去年翻了1倍以上,因此今年的展位供应十分紧张,预计将在夏季时全部售罄。鉴于现时仅余少量优质展位,主办方也呼吁有意向参展的企业们抓紧最后机会踊跃报名参展。

2017年香港亚洲国际果蔬展(Asia Fruit Logistica)

对于中国国内企业参展之事,主办方指出,国内企业们的参展热情持续升温,国内展商数量今年有很大机会突破180家,目前已有50多家新的中国展商倾情加入,再度蝉联展出面积最大的参展国。而生鲜电商们也已成为该展会的新势力——据了解,国内两大生鲜电商巨头京东和易果集团旗下的云象供应链也已为首次参展进行紧锣密鼓密的筹备,为生鲜市场再发力。除此之外,各大果蔬进出口商兼忠实“铁粉”展商佳沃鑫荣懋、佳农、都乐集团、博达果业、齐峰果业等纷纷扩大了1倍以上的展位面积,在此果蔬展上增强品牌形象宣传。而上海辉展果蔬市场也携手一众上海果蔬企业领衔出征香港亚洲国际果蔬展,其中就包括了上海辉展物流、上海爱泽、上海农富果品、上海果然丰、上海果王食品以及上海御华等企业,以超大规模同台亮相本届展会。

而海外参与方面,主办方也透露,今年的展会带来了更高的国际参与度——目前已有48个国家的海外展商踊跃参与,其中就包括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智利、秘鲁、墨西哥、埃及、土耳其、阿根廷、厄瓜多尔、越南等国家的展商参与,阿曼苏丹国(Oman)和阿塞拜疆(Azerbaijan)也将初次登上展会舞台。

 

日程

1. 亚洲水果国际果蔬大会

亚洲水果国际果蔬大会会在9月4日(香港亚洲国际果蔬展的前一天)举办,为参会观众们提供市场趋势的独家总览,更加明确要在随后3天的展会中关注哪家公司和哪些方面。

主办方表示,今年亚洲果蔬大会迎来20周年庆典,大会因此会探讨过去20年亚洲新鲜果蔬贸易的变化。而其他场次会议的重点分别是亚洲未来食品零售市场的供应,以及亚洲新鲜果蔬贸易的热门产品和供应国。分组会议方面则将聚焦韩国市场的增长,亚洲传统食品零售业的有效营销,亚洲柑橘的下一个大热潮,以及如何充分利用亚洲便利热潮。

 

2. 亚洲水果商务论坛(全天,3号馆,入场免费)

第1天的主题将关注“生产和贸易”,分别探讨“育种突破”、“香蕉的大趋势”以及“覆盖种植解决方案”;第2天主则主要关于包装,包括货架期保藏和高科技包装及分级系统的最新进展;营销是第3天的重点,将围绕“场景营销”、“新鲜果蔬在餐饮中的机遇”和“如何在营销活动中有效地收集和利用消费者认知”。

 

3. 亚洲智能园艺大会(10:30至13:00,5号馆,入场免费)

第1天将聚焦“区块链”,研究其在未来新鲜果蔬供应链管理中的作用;第2天的主题为“机器人技术”,将探索此类科技在园艺业中的应用;而第3天将围绕“数字化供应链中的数字化种植”展开讨论。

 

4. 亚洲冷链物流大会(14:00至16:30,5号馆,入场免费)

探讨4大主题,分别为:易腐贸易模式的改变、可持续包装中的优先级变化、冷链投资最大化以及追溯模式转换。

 

5. 媒体演播室

除了大厅论坛,全新的亚洲国际果蔬展媒体演播室今年也将在展厅发挥重要作用,以快速问答的形式现场采访业界的领军人马,关注新鲜果蔬行业的发展趋势与最新产品成果。

 

联系方式

德国工商会(香港)有限公司亚洲国际水果蔬菜展览会在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的官方代表。如有意向报名参展或观展,请从速联系中国大陆和香港办公室:

 

中国大陆办公室——Ms. Gloria(关小姐)以及Ms. Winsy(冯小姐)

电话:020-8755 8001

电邮:info@hongkong.ahk.de

 

中国香港办公室——Ms. Yvonne(赵小姐)

电话:+852 2532 1287

电邮:info@hongkong.ahk.de

 

观展特惠门票现正发售!

自即日起至2018年9月2日,购买香港亚洲国际果蔬展观展门票,尊享门票优惠价!

1天门票:每人270港币

3天通票:每人470港币

亚洲果蔬大会(含果蔬展3天通票):每人4900港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重量级人物云集香港,亚洲国际水果蔬菜展览会今早隆重开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