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PMA代表:这一季樱桃输华将是评估中美贸易战最新发展具体影响的关键,苹果、柑橘类水果业影响预计最大

更多新闻 柑橘 樱桃 水果 苹果 要闻资讯
美国PMA代表:这一季樱桃输华将是评估中美贸易战最新发展具体影响的关键,苹果、柑橘类水果业影响预计最大

上周,中美贸易战升级,中美双方也宣布对彼此的商品加征进口关税。近日,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有幸与农产品营销协会(PMA)全球会员及参与部的副总裁理查德·欧文(Richard Owen)进行了专访,而欧文向我们表示,在众多水果产品当中,中方所加征的进口关税,会对苹果业以及柑橘类水果业带来更大的影响,影响的程度也将大于该国的樱桃业。但该代表也指出,来临这一季美国樱桃输华的季节,将是评估中美贸易战最新发展具体影响的主要关键。

众所周知,美方于6月15日正式宣布将对来自中国价值近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进口关税。中方为响应美方的最新举措也迅速地于下一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同样加征25%进口关税,而其中包括农产品在内的545项约340亿美元的商品也将自今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这周一(6月18日)表示可能再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进口关税,使得中美贸易战可能再进一步升级。

欧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预测此情况最终会演变成怎么样,以及贸易战的最新发展将会对美国果蔬业带来怎么样的影响,目前来说非常艰难,但他相信随着美国樱桃季节即将展开,该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将会对最新举措所带来的影响有所揭示。

欧文解释说:“因为樱桃目前已经被运往中国,而我们也将在未来几周内进入高峰期,所以樱桃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测试。所幸的是,樱桃在中国市场内已被认为是个优质产品,所以比起那些被普遍认为是商品或保质期更长的产品,消费者们更愿意为这些樱桃支付更高的价格。”

除此之外,欧文也补充说,美国樱桃在中国所面临竞争不大,这也可能是市场承担额外成本的另一个原因。因此,虽然进口关税即将再一次被提高,他预计美国樱桃业将会继续之前所计划好的各个樱桃项目,但其他水果业方面仍然存在着更大的一个未知数。欧文表示:“[中国]在全球各个苹果产区中当然有更多采购选择。柑橘类水果方面也可以全年供应,主要取决于来自哪个市场,然后鲜食葡萄也可能卷入贸易战当中,因为在季节来临时我们也会出口不少的葡萄量[到中国市场去]。所以我认为樱桃将是首先考验中国市场如何反应的衡量标准,了解加征进口关税所带来的具体影响,然后我们可以再看看苹果以及其他陆续而来的商品。”

展望未来的前景,欧文表示,如果贸易战继续升级,这将对美国的农业产生不利的影响。他说,特地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培育在中国市场内能销售的产品的种植商们会因为产品价格变高而无法往前,而中国也可能会寻找其他更稳定的贸易合作伙伴们。欧文最后也强调:“我认为[贸易战]所带来的总体讯息,是说因为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所以目前我们正处于破坏性的时代当中。基于我们之前所看到的,我们完全可以期待中方以某种形式反击,在下一轮中再加征进口关税,货值可能同于我们的2000亿美元。所以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呢?我也不太清楚,我想这是为了到谈判桌上来解决美国政府与中方在贸易课题上的一些基本问题,尤其是贸易逆差方面,但许多不同的行业也为此而付出代价,果蔬业就是其中之一。”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2018年美国樱桃季节伊始:美方预计这一季将减产高达26%,好果云承诺将努力把关好品质及价格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