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皇岗海关截获7公斤日本蔬菜食品,均产自该国核辐射污染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中国深圳皇岗海关截获7公斤日本蔬菜食品,均产自该国核辐射污染区

据中国深圳皇岗海关消息,近日该海关于深圳福田口岸旅检渠道查获香港旅客携带日本核辐射区食品蔬菜入境案件。所查获的蔬菜共计7公斤,包括绿叶蔬菜、新鲜生姜及腌制高菜等。

据介绍,6月13日清晨,福田口岸开闸不久,皇岗海关工作人员截停一名背包旅客,并示意其前往海关查验区接受检查。在该名旅客的背包中,检查人员发现数个用报纸包裹的物品,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大包绿叶蔬菜、一大包新鲜生姜及十余包带有外包装和品牌的腌制高菜,且包装上全部标注日文。

经查询产地,检查人员发现,这些食品皆产自日本福岛县核辐射污染地区。皇岗海关随即将食品暂扣,并调取了该名旅客的通关记录。据悉,该香港旅客已多次因违规携带物品被海关查扣。

据皇岗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自2011年日本"3.11"地震之后,为保障安全,中国已将日本核泄漏地区福岛县、群马县等12个县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列入禁止进口名录,不过仍然有不少走私人员,为追求利润空间,铤而走险,通过“水客”以蚂蚁搬家形式,化整为零走私入境。虽然该地区已逐渐脱离核泄漏的阴云,去年农产品的出口量也创新高,但目前来说中方还没解除对该地区果蔬进口的相关禁令。

 

 

图片来源:广东省海防与打击走私办公室官网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福岛逐渐摆脱“核泄漏”阴云:2017年农产品总出口量创新高,水果出口增量明显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