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灵山荔枝5毛钱1斤却无人买,果农一气之下当成“垃圾”踩至稀烂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广西灵山荔枝5毛钱1斤却无人买,果农一气之下当成“垃圾”踩至稀烂

果贱伤农!最惨不过靠天吃饭辛苦一年后,果子却以“低价滞销”的方式被画上句号。有媒体报道称,今年中国广西灵山荔枝丰收,大量荔枝同时上市,引发价贱难卖现象。有些荔枝品种价格甚至跌至5毛钱一斤,依旧无人问津。因与收购商谈价未果,一些果农气急败坏将荔枝当作垃圾处理,倾倒在路边一顿猛踩,令人唏嘘不已。

据悉,广西灵山是中国荔枝主产区之一。往年这个时候,荔枝收购价格均可保持在每斤人民币1.2元左右,今年的价格却低的吓人,某些品种甚至降至5毛钱一斤,依旧无人问津。近日,一则果农“脚踩荔枝”的视频刷爆朋友圈,据称由于荔枝价格过于便宜,果农与收购商协商失败,一怒之下便当成垃圾全部踩烂。

对于此事,也有网友吐槽称,灵山荔枝5毛钱一斤没人买,为什么我们这里却要8元一斤!据了解,荔枝价跌难卖,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除市场供过于求之外,与荔枝产地当地的路网建设、种植结构、果品质量等均有关联。

从品种上看,今年价格最便宜的,莫过于黑叶荔枝,批发价最低只有5毛钱,较去年售价足足跌了1倍多。除黑叶荔枝外,糯米滋、鸡嘴、白头翁、甚至“荔枝之王”桂味等,表现均不乐观,虽然价格已经跌至“跳楼价”,然而荔枝的销量却一直不温不火,实在令人头疼。

由于今年上市时间重叠严重,同是荔枝主产区的广西钦州,同样遭遇低价难卖情况。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中国黑叶荔枝之乡”钦北区新棠镇荔枝丰收,部分村镇荔枝销售确实出现滞后现象,不过钦北区品质较好的几个荔枝产区,总体销售情况还在正常范围内。为帮助当地果农尽快销果,当地政府也在积极联系外地客商,争取获得电商平台的支持,为果农排忧解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十年不遇”大丰收:中国海南6亿斤荔枝上市在即,顺丰速运提供专机“保驾护航”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