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虽被禁进入印度,中国走私苹果却因“物美价廉”充斥当地消费市场

更多新闻 水果 热门新闻 苹果 要闻资讯
印媒:虽被禁进入印度,中国走私苹果却因“物美价廉”充斥当地消费市场

自2017年6月起,因称中国苹果内含有有害生物,印度方面已全面暂停中国苹果进口。不过这一举动,并未浇灭当地市场对于物美价廉中国苹果的热情。据外媒报道,大量中国走私苹果经由缅甸(Myanmar)、曼尼普尔(Manipur)、那加兰邦(Nagaland)偷运入境,进而被转运至印度古瓦哈提(Guwahati),供应当地市场需求。

据了解,印度苹果目前还未上市,官方渠道进口苹果主要来自新西兰、美国等国家或地区。一位印度德里(Delhi)地区的水果分销商表示,当前正值印度季风气候时节,由于官方进口苹果相对昂贵,比较而言,中国走私苹果物美价廉,特别是富士苹果,很受当地市场青睐。在市场需求刺激之下,大量中国走私苹果经由缅甸、曼尼普尔、那加兰邦偷运入境,进而被转运至印度古瓦哈提地区进行销售。

据一位知情者爆料,在印度古瓦哈提,有4至5名曼尼普尔妇女专门从事苹果走私生意。该团伙从当地水果零售商处收集订单,并将需求传回给曼尼普尔总部进行调配处理。走私苹果,大多选在夜间运输,并于次日清晨(4点30分至6点期间)抵达古瓦哈提,进而配送至发出订单的零售商手中。

据称,中国苹果(分15kg及18kg包装两种)价格在1850卢比至2200卢比(约折合人民币177元至211元)之间,而美国或新西兰进口苹果价格约在3200卢比至3500卢比(约折合人民币307元至336元)之间,价格优势显而易见。

另据媒体报道,印度海关近日于邦际客车总站成功查获一批走私中国苹果,共没收苹果350箱,重约6300公斤。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富士苹果无法进入印度致使美国华盛顿州苹果大量涌入当地市场,同比进口量高出40%之多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