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中欧双方“共敌”,李克强:中国将加大法国农产品进口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美国成中欧双方“共敌”,李克强:中国将加大法国农产品进口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上周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美贸易战近日升级,但美国不仅是中方的“敌人”,该国也遭欧盟唾弃——随着中方在较早之前已宣布将对美国的农产品加征进口关税,欧盟也在上周也宣布将对美国的一系列商品加征进口关税,以回应美国政府对欧盟钢铁和铝所加征的进口关税。所谓“患难见真情”,在中欧双方都拥有共同一个敌人的背景之下,双方关系却变得更加紧密——近日,中国与法国在上周一6月25日于首都北京举办了第7届中欧高层经贸对话年会(HED),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向法方表示,将加大法国农产品的进口,购买更多来自法国的农产品。

据《路透社》的报道指出,中方在此年会上表示,将购买更多法国的农产品,并承诺在市场准入方面开展相关的工作,加强与欧洲的贸易合作关系。

李克强在年会上也指出,中方认为所有有关的摩擦和争端都可以通过谈判来解决。而李克强也引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前所说的话,表示在贸易战之中没有人会成为赢家,结果只是两败具伤。李总理也呼吁各方联合起来以扩大增长,而不是贸易壁垒或保护主义思想,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

虽然李总理并没有透露将加大哪些来自法国的农产品,但中方也在年会同一天与法方签署协议,批准当地牛肉进入中国市场——据了解,这是中国在过去20多年在欧洲所肆虐的疯牛症危机之后于去年首次解除对法国牛肉禁令的最新举措。

据了解,中国和欧盟双方都与美国有贸易争端,而中国所排斥的贸易保护主义思想,正是与欧盟国家的共同之处。在年会同一天主持与欧盟的双边投资协议谈判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也指出,中国和欧盟在维护全球多边贸易体系方面有着共同的利益。刘鹤在会谈后向媒体表示,中欧双方都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思想,防止这种行为在全球经济体系中造成波动和衰退。

然而,据《路透社》所报道,一名欧盟的高级官员却明确表示,欧洲与中方的思想却并不是完全一致——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贾伊克里·卡泰宁(Jyrki Kataine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和中方在会谈中也讨论了国家补贴、强制性技术转让,以及网络安全等难题,而这一些课题也有待解决。

据中方所发布的最新版本《获得中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显示,目前只有来自法国的苹果和猕猴桃已获准准入中国市场。

 

 

照片来源:《路透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进口关税,中方表态迅速一日之后“以牙还牙”给予反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