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西拟于运城、临汾两地创建20个出口水果标准园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山西拟于运城、临汾两地创建20个出口水果标准园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山西拟于运城、临汾两地创建20个出口水果标准园

据中国《山西新闻网》消息,近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2018年行动计划》,将在运城、临汾创建20个出口水果标准园,搭建孵化和培育水果出口营销企业或合作社的平台。

报道指出,为做大做强山西果业,引领山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农业建设,山西将研究制定2个出口水果标准化体系,并按照农业部水果标准园创建规范,创建20个出口水果标准园,其中运城市创建13个、临汾市创建7个,进而提高水果生产标准化程度和果品质量安全性。

产业园区承载展示展销、水果保鲜贮藏、初加工、包装物流、果品检疫检验、出口退税、出口信用担保等管理审批及服务,以及金融服务、市场及营销咨询服务等社会化服务。同时,还将创建运城市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市,并在运城市创建临猗、万荣、平陆、芮城、盐湖区、绛县、永济7个县级出口水果(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在临汾市创建安泽、永和、襄汾、汾西、洪洞5个县级出口水果(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此外,山西省还将创建运城苹果、吉县苹果、隰县玉露香梨、临汾桃王九九、临猗冬枣等区域果品品牌,并在运城、临汾两市新培育10个出口水果营销企业或合作社,达到出口水果相关技术和管理标准,同时在海关部门完成注册。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山西临猗县政府“打假”苹果滞销:涉嫌虚假宣传、欺诈营销的不当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