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鲜圈再现黑马:“三蛋生鲜”完成千万人民币融资,线下首家实体店亮相上海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生鲜圈再现黑马:“三蛋生鲜”完成千万人民币融资,线下首家实体店亮相上海

中国生鲜市场,竞争惨烈,却从不缺少后来者。近日,生鲜圈内再现黑马,“三蛋生鲜”(Sandan Fresh)宣布完成超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其首家线下实体店也已于上海虹口区天镇路盛大开业。三蛋生鲜表示目前团队正致力于“店+柜”的零售布局,深入社区“毛细血管”,至明年年中时,计划在上海开设20至30家门店,每个门店对应10多组智能货柜。

据了解,三蛋生鲜由“原我厨”联合创始人/COO、猩便利副总裁夏荷,原天天果园CTO、Citybox魔盒CTO董涛共同创立,是获得猩便利创始团队种子轮支持的社区生鲜项目,旨在探索生鲜新零售的极致颗粒度业态。三蛋生鲜表示目前团队正致力于“店+柜”的毛细零售布局、线上线下系统开发、队伍建设以及供应链的初步构建,天使轮融资则由春晓资本及致行创投共同完成。

6月30日,三蛋生鲜首家线下实体店于上海虹口区天镇路正式开业。门店目前有800至1000个库存量单位(SKU),其中以蔬菜、水果、肉鱼禽蛋、低温奶、豆制品等鲜食为主,其余少量为粮油米面调味品等。“三蛋”试图以百平米小店为核心,覆盖周围500米到1公里;再以自提柜+零售柜为触角深入社区,覆盖周围3公里。

三蛋生鲜的智能货柜,则是“自提柜+零售柜”的组合,可根据每个社区的实际需求进行灵活搭配。自提柜覆盖午餐+晚餐场景,分别在每日上午10点至11点,下午4点至5点将生鲜菜品送至柜中;零售柜的选品,一部分满足忙碌人群的需求,另一部分为爆款品类,如果切、肉类、蔬菜以及团队最擅长的半成品净菜。

“店+柜”的形态,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购物选择,包括到店购物、预定自提、外卖到家、外卖到柜、社交团购、楼下购买等。在此过程中,消费者可有效打破线上与线下的区隔,三蛋生鲜有效提供了一个全融合的购物场景。

对于未来销售结构预期,三蛋生鲜方面表示,即时性消费占到50%左右,包括店内消费和即时外送;微信群+拼团场景,以及线上预购买的计划性消费,预期做到销售额的50%。至明年年中时,三蛋生鲜计划在上海开设20至30家门店,每个门店对应10多组智能货柜。一方面,以上海为标杆城市,打磨团队及供应链能力;另一方面进入下沉市场,在一线城市及三四线城市分别打磨出不同的店型。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团升级“新零售”,旗下“小象生鲜”正式开门迎客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