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明日引爆战火!日媒称中方将“先发制人”,中方税委:“我们绝不会打第一枪”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美明日引爆战火!日媒称中方将“先发制人”,中方税委:“我们绝不会打第一枪”

7月6日就是明日,也是中美双方贸易战新进口关税实施的第1天。但因为时差的关系,中国将比美国早12个小时来“迎接”7月6日的到来。近日,日本媒体《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就刊登了一篇报道,称中方将“先发制人”,先于美国开始“报复行动”。对于此争议性的报道,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在昨日也不得不发表谈话,而谈话指出,虽然中方将比美方更早迎来6日,中方却“绝不会打第一枪”,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日本《朝日新闻》是在当地时间7月3日发布了以下的报道,而报道宣称,“中国财政部2日表示,中国将先于美国实施报复性措施”。《朝日新闻》也表示,由于北京时间比美国东部时间早整整12个小时,在两国都从6日开始追加关税的情况下,中国的行动将会比美方来得早12个小时。

对此,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在昨日7月4日于财政部官网上发布公文时指出:“我们注意到日本《朝日新闻》关于“中国的‘报复’行动将先于美国开始”的报道,就此,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立场已多次申明,我们绝不会打第一枪,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在之前所报道,中美双方将在7月6日对双方的商品加征进口关税。其中,美方在上个月6月15日正式宣布,将对来自中国价值近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其中价值约340亿美元的产品将从7月6日起加征关税。而中方表态也非常迅速,于隔日发布了公告,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同样加征25%进口关税,其中包括农产品在内的545项约340亿美元的商品新进口关税也将从7月6日起生效。

美国《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在7月2日的报道里称,除非在最后一刻取得突破,否则美国政府将于6日开始对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而中国将立即予以回击,对同等价值的美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7月4日的报道指出,原本希望中美双方能放弃实施这些新措施,但双方并没有退缩的任何迹象。《卫报》的报道也称,经济学家们也警告,加征进口关税或将损害经济增长和就业成本,并可能升级为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全面贸易战。

 

中美贸易“大势已去”,欧盟是否能“补上一脚”?

随着中美贸易战看起来是“躲不过”,据美国《路透社》(Reuters)近日报道,有欧盟官员称中国正向欧盟施压,要求双方在即将举行的中欧峰会上就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贸易政策发表联合声明,而欧盟方面拒绝了这一提议。

在昨日于中国国内所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对此表示,中欧在扩大经贸合作和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方面已达成了重要的共识,并会通过两大经济体间的对话,向世界贡献正能量。此外,陆慷也指出,在上周刚刚结束的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期间,中欧双方在深化和扩大中欧经贸合作、支持并推动经济全球化方面达成了重要的共识。

陆慷表示:“双方都认为,必须坚决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要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最后,陆慷也指出,虽然一次对话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相信只要能够坚持对话,中欧合作一定会为变化的世界贡献出正能量——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曾在之前报道,在上周一6月25日于首都北京举办的第7届中欧高层经贸对话年会(HED)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对此课题就向法方表示,将加大法国农产品的进口,购买更多来自法国的农产品。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成中欧双方“共敌”,李克强:中国将加大法国农产品进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