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袭击西班牙致当地7000公顷柑橘类水果园受严重影响,部分果园完全被摧毁

更多新闻 柑橘 水果 热门新闻
冰雹袭击西班牙致当地7000公顷柑橘类水果园受严重影响,部分果园完全被摧毁

“全球变暖”(Global Warming)这个概念,您是否相信?如今已来到了7月,但北半球国家西班牙却在近日遭受了冰雹的袭击,而当地柑橘类水果业也遭受了严重的影响。据西班牙瓦伦西亚农民协会(AVA-ASAJA)近日所发布的消息指出,该国瓦伦西亚(Valencia)的7000公顷柑橘类水果果园在当地时间周日7月2日遭受了冰雹的袭击,影响严重,而某些果园的农作物甚至完全被摧毁。

据该协会所发布的公告指出,冰雹是在当地时间周日7月2日袭击了瓦伦西亚(Valencia)州的La Ribera地区。协会表示,冰雹影响了瓦伦西亚州内多个地区,造成了极其严重的破坏,许多种植商也已经失去了全部的农作物。

该协会总裁克里斯托瓦尔·阿瓜多(Cristóbal Aguado)表示,虽然正是一场非常短暂的冰雹,但影响力非常强大,对于成千上万的瓦伦西亚种植商来说是一场“灾难”。阿瓜多指出,即使是树身也遭受了影响,而他也已要求西班牙州政府提供杀菌剂,以避免树木腐烂的情况。

据悉,在各种柑橘类水果品种当中,约有7000公顷的柑橘和橙子园受到了影响,平均果园的受损程度达20%,但有些柑橘类水果园却完全摧毁。然而,西班牙瓦伦西亚农民协会强调,鉴于柑橘类水果的个头仍然还很小,因此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具体的损坏程度。尽管如此,协会发言人指出:“然而,到果园进行初次访问时,技术人员们发现到果皮上出现了损坏,大量的树叶和果实也掉落在地面上,树木也遭受打击,甚至有一些果树因为强风而被吹倒在地。”

除了柑橘类水果,另一个受严重影响的农作物是当地的柿子。据悉,大约有3500公顷的柿子种植园遭受影响,协会也预计,这将意味着该国下一季的柿子产量将减低15%——加上当地柿子业在今年2月和3月份期间因霜冻而已减产10%,预计下一季的柿子产量将减少约四分之一。

而柑橘类水果和柿子之后,另外350公顷的蔬菜园也遭受了冰雹所带来的影响,以及100公顷的其他水果园,其中就包括了瓜类水果、西瓜、西红柿和牛油果。这将受冰雹影响的总种植面积提升至1.1万公顷,而协会表示,所带来的经济损失达4700万欧元(约折合人民币5479.77万元)。

 

 

 

照片来源:西班牙瓦伦西亚农民协会(AVA-ASAJA)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柑橘市场竞争惨烈,本季西班牙橙子遭遇严重挑战,价格跌至成本一半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