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樱桃“首飞”中国青岛,出果园上餐桌仅需20小时

更多新闻 樱桃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加拿大樱桃“首飞”中国青岛,出果园上餐桌仅需20小时

据中国《青岛新闻网》消息,上周6月28日,青岛机场空港水果口岸自运营以来迎来首批进口加拿大直运樱桃。据悉,该批樱桃总计730余公斤,连同440余公斤生蚝一同搭乘JD472航班顺利抵青。在强大物流的保驾护航下,新鲜美味的樱桃自加拿大果园摘下至送上青岛市民的餐桌,仅需花费约20个小时时间。

资料显示,去年12月8日,青岛机场口岸正式获批开展进境水果业务。今年1月9日,产自新西兰的樱桃顺利飞抵,标志着青岛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成功运行。

据了解,作为首批加拿大樱桃的采购方,青岛第三方全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邦达物流、顺丰速运等联合,提前建立了一整套的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在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保证了这批樱桃的新鲜度。青岛机场“早谋划、早制定、早实施”,提前与联检单位对接简易通关流程,制定常态化保障方案。从飞机落地、卸机、入库、转库、检疫、海关验放等各个环节,全程设专人负责、跟踪。在机场海关、检验检疫局、边防检查站等联检单位的协助下,开启“快速通关”模式,高效核验资料、现场放行货物,获得货主的一致好评。

未来,青岛机场继续发挥空港口岸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功能。不断促进口岸功能多样化发展,以打造北方地区快消品集散中心为目标,为青岛地区的经济发展开拓新的渠道。利用洲际航线资源及直达优势,根据生鲜水产、水果货物淡旺季持续开发澳洲、美洲进口生鲜产品,缩短生鲜运输时间,优化运输各环节流程,确保生鲜货物品质,满足青岛及周边地区民众的消费需求,让岛城市民可以在第一时间品尝到美味的进口生鲜水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PMA代表:这一季樱桃输华将是评估中美贸易战最新发展具体影响的关键,苹果、柑橘类水果业影响预计最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