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荔枝市场价格低迷:广西“仙进奉”却独挑大旗,每公斤售价超人民币50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中国荔枝市场价格低迷:广西“仙进奉”却独挑大旗,每公斤售价超人民币50元

2018年对于中国广西荔枝产业而言,有些“流年不利”,产量虽然喜迎丰收,却不想在价格方面“翻了船”。低迷市场环境下,荔枝新贵“仙进奉”的亮相,可谓赚足了眼球,每公斤售价更是达到人民币50元,远超其他荔枝品种。近日,“2018荔枝新品种现场观摩会”于广西北流拉开帷幕。会上,北流自广东增城引进的全新荔枝品种“仙进奉”,无疑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仙进奉”果实呈歪心形,果皮鲜红,果肉厚,有蜜香味。该品种丰产稳产,与禾荔、糯米糍、妃子笑嫁接亲和性好,成熟期比糯米糍推迟7至10天。果品耐贮藏,除面向广州等地高端市场外,还可通过电商平台扩大外销。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荔枝市场普遍低迷情况下,“仙进奉”甚至能卖出每公斤50元的高价,可谓“傲视群雄”。

据悉,2018荔枝新品种现场观摩会由广西水果生产技术指导总站、广西荔枝龙眼创新团队、玉林市水果局等单位联合召开,参会人员在北流市北流镇龙安村现场参观“仙进奉”等荔枝新品种,共同探讨荔枝新品种在广西的适应性和发展前景。

为确保荔枝产业良性健康发展,近年来,北流市有关部门加强荔枝品种结构调整,对老果园采取回缩树冠、间伐、高接换种、压条驳枝扩种等技术措施,引进了20多个荔枝新品种,在品种布局规划上注重早、中、晚熟品种的搭配,拉长鲜果上市时间段,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目前,北流市桂味荔枝已改良10万多亩,成为玉林荔枝的当家品种。“仙进奉”“井岗红糯”“岭丰糯”“观音绿”“无核荔”“贵妃红”“脆绿”等新品种也取得较好的试验效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广西灵山荔枝5毛钱1斤却无人买,果农一气之下当成“垃圾”踩至稀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