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两名学生发明榴莲验熟“神器”,操作简单成功率高达100%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泰国两名学生发明榴莲验熟“神器”,操作简单成功率高达100%

作为美味金枕榴莲的故乡,泰国的“榴莲事业”飞速发展,并一直走在世界前沿。在刚刚结束的泰国青年发明大赛中,来自该国蜀府(Prachuap Khiri Khan)邦萨潘(Bangsaphan)高等职业学院的两名学生,耗时3个月时间成功发明了一款榴莲成熟检测神器——“榴莲检测笔”。在其帮助之下,使用者仅需将头部检验针插入榴莲表皮,便可快速、精确地判断榴莲果肉成熟度,成功率高达100%。

从构造上看,该款榴莲验熟神器外表呈笔状,前端装有检测针头,笔身标有刻度,并被按照绿色、黄色、红色3种颜色进行划分。检测过程中,如果指针刻度停留在绿色区域,说明榴莲已经成熟;停留在黄色区域则表示果肉接近成熟,红色区域则表示仍未成熟。

据泰国巴蜀府邦萨潘学院机械系主任透露,目前已有该国罗勇(Rayong)府的一家榴莲生产集团向他们发出了采购意向,欲以每支1000泰铢(约折合人民币200元)的价格购买50支验熟神器。除此之外,据了解,该发明也同时获得了泰国国家级杰出创新奖。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榴莲当地5公斤售价达人民币720元!价格4年连翻3倍,中国庞大市场需求成“幕后推手”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