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樱桃首飞中国新疆,每公斤售价为人民币100至110元

更多新闻 樱桃 热门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樱桃首飞中国新疆,每公斤售价为人民币100至110元

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却为其他国家农产品入华开启了“新世界大门”。不久前,总重1吨的乌兹别克斯坦(Uzbekistan)樱桃自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入境,首次进军新疆消费市场。在此之前,新疆进口樱桃主要来自塔吉克斯坦(Tajikistan)、吉尔吉斯斯坦(Kyrgyzstan)等国。

资料显示,乌兹别克斯坦是世界第5大樱桃生产国,由于自然气候条件优越,当地出产的樱桃个大肉多,香甜可口,并且价格亲民,每公斤售价约在人民币100至110元,深受中国消费者追捧。

伴随“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2017年10月,中国将乌兹别克斯坦樱桃更新至进口水果准入名录,并于2018年5月,由北京等地率先完成进口。针对新疆市场,进口商则多次前往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多方努力,实现首批樱桃进入新疆市场,后续进口也在按照规划按部就班展开。

据介绍,5月中旬以来,乌鲁木齐机场海关迎来了进口水果的高峰,共进口樱桃23吨,预计近期将有芒果等新品种水果进口。机构改革后,机场海关整合精简办事窗口和手续环节,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了三分之一,进一步便利了水果等“鲜、急、特”商品进口通关,让企业和消费者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就目前情况来看,俄罗斯仍是乌兹别克斯坦果蔬出口主要目标市场,此次该国樱桃敲开中国市场大门,无疑为乌兹别克斯坦提供了更大市场舞台。除樱桃外,乌兹别克斯坦的葡萄、葡萄干、鲜杏、核桃等水果,也极具市场竞争实力。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PMA代表:这一季樱桃输华将是评估中美贸易战最新发展具体影响的关键,苹果、柑橘类水果业影响预计最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