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猕猴桃在华这一季表现不佳,当地业者称中国国内季节延长是“罪魁祸首”之一

更多新闻 猕猴桃 要闻资讯
智利猕猴桃在华这一季表现不佳,当地业者称中国国内季节延长是“罪魁祸首”之一

在中国国内进行猕猴桃业务的业者们一定知道,智利猕猴桃今年的季节已在中国市场内落下了帷幕。近日,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就有幸与智利当地业者以及猕猴桃业代表进行了访问,向他们了解这一季的来龙去脉。而当地业者们向我们表示,中国国内猕猴桃季节的延长,无非对智利猕猴桃业造成了影响,而随着新面临的挑战,智利猕猴桃业也需要加强储存方面的管理,以确保能在未来继续相竞争。

智利猕猴桃公司Subsole Kiwi代表奥斯卡·维勒加斯(Oscar Villegas)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表示,公司把出口至中国市场储存起来,因为中国猕猴桃业者们在今年销售国内的猕猴桃直到5月底至6月初,而既然中国国内猕猴桃价格偏低,也对智利猕猴桃在中国市场内的价格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而智方所“怪罪”的,也并不是中国唯一一个北半球市场。维勒加斯同时也表示,远在欧洲的希腊(Greece)的猕猴桃今年在当地市场的时间也比以往更长,而当地季节延长也出乎了智利猕猴桃商们的预料之外。美国市场方面,维勒加斯指出,当地猕猴桃市场的销售这一季非常缓慢,市场价格甚至在今年的第25周(2018年6月18日至6月24日)极度下滑,跌幅高达7%,

对于智利猕猴桃的这一季表现,智利猕猴桃委员会(Chilean Kiwi Committee)总裁卡洛斯·克鲁萨特(Carlos Cruzat)解释:“这一季是跟随着一个表现非常杰出的上一季之后。上一季的期望不高,但结果却非常好,因此让种植商们对于此季度有着非常高的市场期待。而虽然结果并不像预期的那么好,但我认为今年不算糟糕——情况只会比去年的来得更加紧张,大部分是因为我们所拥有的期望,以及我们对各个市场所施加的压力。”

据了解,截止今年的第25周,智利一共出口了11.83万公吨的猕猴桃,同比上一季只下跌了1%。论出口市场方面,市场分配也没太大的变化——欧洲市场的份额占38%,亚洲市场则占23%,拉丁美洲和北美洲一共占14%,而俄罗斯只占8%。

 

储存猕猴桃的重要性

而随着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北半球市场国内及当地季节的延长,致使当地猕猴桃在市场上销售的时间比以往更长,克鲁萨特也强调,智利猕猴桃业目前已面临了新挑战,而该国也需要尽快适应新欢尽,以便和新西兰继续成为南半球的主要猕猴桃生产国。

克鲁萨特表示:“这将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智利出口商们不能急于采摘,而大多数所采摘的果实都得储存好,储存成本也需要更便宜。”

除此之外,克鲁萨特也指出,智利也有必要延长自己的猕猴桃季节,他也同时敦促各个智利猕猴桃种植商们尝试比平时更晚地种植猕猴桃。克鲁萨特表示:“从历史上来看,这一季的下半段的表现相当稳定,而这得归功于良好的储存基础设施,并且所需要的商业能力来等待果实来结果。有些公司采摘水果后并立即出口,显然地,采用这种策略的公司们将面临那些仍然拥有大量水果,并且拥有不具竞争力价格的各个市场。”

对于智利水果储存的未来计划,克鲁萨特表示,如果智利仍有储存容量,该国就必须建造新的储存空间。克鲁萨特指出,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智利会得到更大的投资,来建造更专业的储存空间,确保这些空间拥有温度控制、乙烯等设备。除此之外,他也表示,智利的各个机构目前也已正在努力开发新和改良猕猴桃品种,以更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猕猴桃2017/18年季节伊始:海沃德仍旧将称霸国际市场,Dori金果也将首次出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