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开火:智利农业部长出面表示,这或将对智利带来不利影响 - 中国水果门户

中美贸易战开火:智利农业部长出面表示,这或将对智利带来不利影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美贸易战开火:智利农业部长出面表示,这或将对智利带来不利影响

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

历史书上已记载着,两国开战,往往其他国家也得跟着遭殃。如今美国已将贸易战火燃起,与中美两国有着密切农业关系的南美洲国家智利也对此发表了看法。近日,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Antonio Walker)就表示,这或将对智利带来不利影响,希望智利所受中美贸易战火的影响不会太大。

沃克在发表致词时表示,虽然目前为止中美贸易战所带来的影响尚未知晓,但他指出,这个情况不妙,因为对于贸易战将如何结束或是下场是如何,都没人知晓。沃克表示:“我们希望智利不需要为这两大强国所发起的贸易战所打碎的盘子付出代价。我们与两国有一段历史,在出口方面与美国有着一段非常成功的历史,而最近与中国也是如此,所以我们希望我们不会受到影响。”

众所周知,智利在去年已成为了中国市场最大的水果进口国,而智利各个水果在中国市场内也已获得了中国国内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智利的樱桃,可说是“无人能比”。而除了智利,美国方面也是智利农业贸易的其中一个重要市场,特别是在某些水果(如鲜食葡萄以及牛油果)等方面,美国已成为了这些智利水果的主要市场。如今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战火已燃起,智利作为两国的重要贸易伙伴,在中美贸易战当中受到影响的可能性也不是零——近日,智利官员就已前往了中国首都北京与海关总署(CACC)的官员们会面,商讨智利梨子入华以及中国红枣出口至智利等课题;如果一切顺利,相信智利梨子有望在明年3月抵达中国市场。

然而,尽管目前中美两国之间的局面不太理想,沃克指出,鉴于智利与两国之间的商业历史来看,智利农业所受到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除此之外,沃克也强调了自由贸易对于智利来说的重要性,以及它如何在过去协助为智利在某些农产品方面定位。 沃克表示:“我们相信自由、开放的全球经济,而这两国从商业角度来说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中国和美国都是智利农业的两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所以我们已经与智利国际贸易关系总司(Direcon)、智利外交部以及智利贸易促进局(ProChile)进行了交谈, 将一起密切关注每天所发生的情况。”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智双方于首都北京会面,智利梨子有望明年3月抵达中国市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