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别无选择”宣布对另外货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进口关税,中方承诺将“作出反制” - 中国水果门户

美国“别无选择”宣布对另外货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进口关税,中方承诺将“作出反制”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美国“别无选择”宣布对另外货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进口关税,中方承诺将“作出反制”

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美贸易战上周开火,而事隔至今才短短5日之多,美方却不肯“罢休”,霸道的行为又再一次显现。美方在当地时间周二7月10日晚上发布了公告,宣布将对另外货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进口关税,而此次中方也在数小时后作出了回应,表示对美方的行为“感到震惊”,而中方政府也为了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将一如既往,在不久之后作出必要的反制。而我们中国水果门户也仔细翻阅了美方所发布的拟清单,发现清单里有众多的果蔬产品将会受新进口关税的影响。

美方的此举,是在美方开始对货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进口关税仅5天之后的最新举措。而当时,中方也迅速予回应,对货值相同的美国商品同样加征25%进口关税,其中受影响的美国产品就包括了樱桃、苹果和柑橘类水果等等。据悉,中美双方都有计划在短期内将进口关税增至500亿美元。

美方在宣布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进口关税时所发布的公文中表示,中方是在没有任何国际法律依据或理由的情况下进行了报复性行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特(Robert Lighthizer)在公文中指出:“鉴于中国的报复性行为,以及他们未能改变其自己的做法,[美国特朗普]总统已下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开始对另外货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加征10%进口关税。这是[美国]301条款(Section 301)授权以下的适当回应,旨在于应对中国损人利己的产业政策。在正式加征进口关税之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会进行透明和全面的公告以及评论程序,就像之前加征其他进口关税一样。”

除此之外,美方的公文中也指出,在中国未能回应美国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对于中方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以及北京滥用美国知识产权的担忧之后,美国才“别无选择”推出了新的进口关税措施。莱希特表示:“1年多来,特朗普政府一直耐心地敦促中国停止不公平的行为,开放市场,进行真正的市场竞争。我们对中国应该采取的具体变化已非常清楚和详细。不幸的是,中方并没有改变其自己的行为——而这种行为正是使美国经济的未来处于危险之中。中国不解决我们合理的担忧,但已开始对美国产品进行报复性行为,这种行为绝对没有道理。”

中方在数小时后所发布的公文中表示,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中方也指出,对此表示严正抗议,因美方的行为不止伤害中国及全世界,也伤害其自身,而这种失去理性的行为绝对“不得人心”。

中国商务部也在公文中指出,对美方的行为“感到震惊”,而为了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与此同时,中方也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共同维护自由贸易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共同反对贸易霸凌主义。最后,中方也将立即就美方的单边主义行为向世界贸易组织(WTO)追加起诉。

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在翻查了美方所发布的清单之后,发现清单内有一部分是果蔬,其中就包括了菠萝、番石榴、橙子、葡萄、苹果、桃子、油桃、草莓、覆盆子、柿子、黑莓、桑椹、香蕉、蓝莓、木瓜、芒果、杏、无花果、瓜类水果、椰子、大蒜、洋葱、韭菜、花椰菜、卷心菜、 萝卜类蔬菜、黄瓜、芹菜、豆类、蘑菇类、秋葵、土豆、玉米、豌豆、马蹄、坚果类,以及枣子等等。

要阅读美方所发布的正式通告,以及包括对来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拟议关税具体清单,请点击此处——受影响的果蔬类产品从通告的第20页开始。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美贸易战火正式引爆!中方:美国违反世贸规则,发动“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