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好吃的晚熟芒果”被误伤!受海南芒果低价难卖影响,攀枝花芒果行情欠佳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最好吃的晚熟芒果”被误伤!受海南芒果低价难卖影响,攀枝花芒果行情欠佳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芒果 要闻资讯
“中国最好吃的晚熟芒果”被误伤!受海南芒果低价难卖影响,攀枝花芒果行情欠佳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中国四川攀枝花独特的气候环境,赋予了攀枝花芒果独特的口感与品质,也为攀枝花芒果傲视群雄的“霸气”,提供了自信及勇气。不过今年以来,受海南芒果低价难卖影响,攀枝花芒果惨遭“误伤”,米易丰汇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扶祖洪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攀枝花芒果主打品种“凯特”的市场行情不及往年,目前每斤售价约为人民币2至4元,较此前跌去不少,但这并未能改变攀枝花芒果作为“中国最好吃晚熟芒果”的事实。

四川攀枝花,北纬26度,是中国芒果产地纬度最高的城市,故此得名“26度芒果”。这里年日照数达2300-2700小时,年积温6600至7500摄氏度,无霜期在300天以上,年平均雨量700至1600毫米。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攀枝花芒果纤维少、味甜芳香、质地腻滑等优秀特质,也令其拥有了傲视群雄的勇气。据悉,攀枝花芒果品种丰富,从最早上市的椰香、贵妃芒果到最晚上市的凯特等,攀枝花芒果上市期可自每年5月一直持续至10月左右,有效占据了水果市场的半壁江山。近年来,攀枝花地区大力发展芒果种植业,统计显示,今年全市芒果种植面积达60万亩,产量约为40万吨。

扶祖洪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公司旗下米易民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共设有60个合作社,种植水果、有机蔬菜达10万亩。其中芒果种植面积约2万亩左右,品种以晚熟凯特芒果为主。值得一提的是,攀枝花“凯特”芒果果型较大,单果重达2至4斤,且果肉细腻甜滑,含糖量更是较其他产区同品种高出1%-3%,被誉为“中国最好吃的晚熟芒果”。

在谈及销售市场时,扶祖洪表示,公司目前仍以线下销售为主,主要针对成都、重庆、昆明等地水果批发市场及北上广等各大生鲜超市,线上则涉及淘宝、天猫、京东、微商、微店、拼多多等多个平台。2017年,由公司生产的100吨优质凯特芒果,成功出口北美加拿大市场,受到当地客商一致好评。扶祖洪计划未来继续扩展海外消费市场,帮助当地芒果走出去,让更多海外消费者得以品尝攀枝花独有的美味。

鉴于今年海南芒果出现低价难卖现象,攀枝花芒果行情不幸受到影响,市场表现不及往年,但是对于未来,扶祖洪仍然自信满满,毕竟就品质而言,攀枝花芒果独树一帜,非其他产区芒果能够替代。另据扶祖洪介绍,目前除芒果外,他的公司同时经营枇杷、火龙果等特色水果业务,并已成功出口至加拿大等海外市场。

 

 

照片来源:米易丰汇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百色芒果搭上互联网“顺风车”:京东助力百色销售芒果超200万件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