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产量过剩惹得祸!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价格暴跌近5成 - 中国水果门户

又是产量过剩惹得祸!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价格暴跌近5成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又是产量过剩惹得祸!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价格暴跌近5成

同是榴莲,却因产地不同,在“命运”的两端分道扬镳。一方面,是泰国榴莲价格的水涨船高,特别是在中国庞大市场加持之下,榴莲果价更是4年内翻了3倍。相比之下,近来马来西亚“猫山王”的境况却要惨淡许多。由于产量过剩,市场价格较往年竟然暴跌5成,对比泰国榴莲的火热,马来西亚隔岸观火,可谓冰火两重天。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目前雪兰莪(Selangor)和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一带的猫山王榴莲每公斤零售价只需25至35马币(约折合人民币41至58元),去年同期价格约为45至60马币(约折合人民币74至99元),下跌幅度近乎过半。

有当地业者表示,去年时,猫山王价格曾经一度飙升80至100马币(约折合人民币132至165元),今年因为天气原因,雨水较少,收成大幅提升以致产量过剩,市场表现因此变得惨淡。

马来西亚榴莲出口商会会长林祥益对此表示,由于天气原因,今年榴莲收成较去年增长近5倍,外加很多榴莲果商判断失误,误以为中国很快将“放行”整颗新鲜带壳榴莲,于是加大生产,导致本季猫山王产量过剩。他同时指出,榴莲盛产季预计将持续至本月底,并呼吁广大消费者把握机会尽快享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泰国榴莲当地5公斤售价达人民币720元!价格4年连翻3倍,中国庞大市场需求成“幕后推手”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