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哈尔滨果蔬市场掀起“严打风”,伪造有机认证将处人民币3万元罚款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哈尔滨果蔬市场掀起“严打风”,伪造有机认证将处人民币3万元罚款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中国哈尔滨果蔬市场掀起“严打风”,伪造有机认证将处人民币3万元罚款

果蔬市场,鱼龙混杂,“有机”与“无机”的区别,也许只差一张标签而已。近日,中国黑龙江哈尔滨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打”本地果蔬市场,对于虚假使用“有机”认证,冒充有机果蔬抬高产品售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给予严厉打击。上述行为一经查出,将按照有关规定,被予以人民币3万元处罚。

为整顿消费市场,近日,哈尔滨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对哈尔滨地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哈尔滨润恒城蔬菜交易中心两大果蔬批发集散地进行检查,重点对蔬菜、水果等生鲜商品未获得有机认证却在产品、最小销售包装及其标签中蓄意使用“有机”、“ORGANIC”(有机)等字样,误导公众,冒充有机产品高价销售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哈尔滨市场监管局认证处处长曾继龙对媒体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哈尔滨全市监管辖区内认证机构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活动,对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种植、生产加工企业及销售有机认证产品的企业能否持续保持认证状态及价格欺诈行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进行处罚,对于伪造、变造、冒用、非法买卖、转让、涂改认证证书的,除责令改正外,处3万元罚款;

认证机构向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有机产品生产产地环境要求区域或者有机产品认证目录外产品的认证委托人出具认证证书的,责令改正,处3万元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百果园拟于柬埔寨投资建设“全球最大有机热带果园”,加强两国农业发展互补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