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增城黄皮首次出口加拿大消费市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中国广东增城黄皮首次出口加拿大消费市场

“饥食荔枝,饱食黄皮”,民间一句俗语,道出了黄皮的美味酸甜,也道出了其开胃健脾的特殊功效。近日,500千克中国增城鸡心黄皮,经黄埔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走出国门,首次空运出口加拿大地区。据悉,这也是广东黄皮首次成功进军加拿大市场。

据了解,黄皮为中国南方特色果品,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机酸及果胶,具有消食化痰、温中理气之功效。从品种上看,黄皮主要分为鸡心黄皮、牛心黄皮、白糖黄皮三种,尤以鸡心黄皮味道最佳。其味道酸甜适口,汁液饱满丰富,除可鲜食外,还可加工成蜜饯、果脯、果酱等,甚至入菜。黄皮叶、果及种子等均为入口良药,可谓浑身是宝。

资料显示,增城黄皮种植面积约3000亩左右,平均每亩产量达1000公斤,长期以来,由于果肉保鲜期短,不易储运等原因,增城黄皮以内销为主,鲜有对外出口。此次成功进军加拿大市场,无疑完成了巨大突破。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荔枝市场价格低迷:广西“仙进奉”却独挑大旗,每公斤售价超人民币50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