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象全球集采开辟“新里程”:泰国政府首次与中国企业签署榴莲谅解备忘录 - 中国水果门户

云象全球集采开辟“新里程”:泰国政府首次与中国企业签署榴莲谅解备忘录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云象全球集采开辟“新里程”:泰国政府首次与中国企业签署榴莲谅解备忘录

7月11日,在泰国农业部合作社副部长、阿里巴巴集团大进口生鲜集采平台高管、天猫生鲜高管、大润发高管的共同见证下,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云象供应链(Win Chain)与泰国尖竹汶(Chanthaburi)府、罗涌(Rayong)府以及达叻(Trat)府3府最大的水果合作社签署了首个关于榴莲的谅解备忘录(MOU)。据了解,此次合作是在泰国政府的全力推荐指导下,当地水果合作社与中国企业直接的对接,标志着阿里云象供应链(以下简称“云象”)全球集采已迈入了新的阶段。

负责人表示,云象自成立后,一直都致力于打造全球集采中心,不断取得创新突破,而此次中泰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云象“触角”将深入泰国榴莲的上游水果产地,协同帮助当地农户进行水果种植管理和指导,深度参与海外生鲜水果市场。

据了解,在云象与泰国3大水果合作社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下,双方将依托自身优势的资源,着力打造泰国榴莲的品牌化种植和推广体系。而云象将在原产地为产品提供定制化包装,确保终端消费者买到真正原产高品质的榴莲。同时,针对榴莲合作社种植农户,前期泰国政府也将开展高标准的种植管理指导,并给予一定的合作社补贴,大大提高农户种植的积极性,增加农户的收入。负责人指出,对于中国消费者们来说,本次合作能够将泰国优质产品源源不断地送达中国,用户可足不出户享受更多高性价比的新鲜泰国水果。

泰国农业部合作社副部长Wiwat Salyakamthorn则指出,泰国是全球重要的热带水果之都,每年都盛产大量优质的水果,是民众主要的经济来源。而同处于亚洲的中国拥有巨大的消费人群,市场体量大潜力足。他非常看重中国市场,希望通过合作,借助云象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将泰国高品质的水果送达中国消费者,为泰国水果广开销路。

素有“百果王国”之称的泰国,水果品种繁多,四季果香,尤其是被称为“水果之王”的榴莲,因其含多种维生素及丰富蛋白质,香甜软糯,深受消费者喜欢。今年3月份,阿里宣布启动了“大进口”战略,并开始规划布局以云象为主力的全球生鲜集采平台,泰国的高品质水果成为主要海外进口“目标”。4月份,阿里创始人马云亲自到访泰国,与泰国政府签订一系列协议,并提出阿里将在3年内为泰国销售30亿元的金枕头榴莲。作为阿里“大进口战略”生鲜全球化布局先锋,云象与阿里全场景的终端零售渠道强强组合,已成为全球生鲜集采的标配,其打造的链接产品上下游的超强生态阵营,可迅速搭建起全球优质生鲜产品在中国推广销售的解决方案体系。

云象副总裁兼进口水果事业部总经理张超

云象副总裁兼进口水果事业部总经理张超则表示,在阿里巴巴集团大进口的战略方向下,对接全球资源,服务中国渠道已成为了云象的新使命。此次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云象全球集采平台又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而云象也将利用供应链资源,进行全产业链的赋能——上游方面将会积极参与榴莲的种植管理,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角度出发,推动产品标准化和品牌化;下游方面,云象也将与天猫生鲜、大润发等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建立更广泛触达消费者们的渠道推广体系,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高品质原产水果。

负责人表示,此次云象与泰国榴莲合作社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也是“全球生鲜峰会”(F20)的一次有力的落地实践——今年5月份,由阿里巴巴与云象共同主办的中国首届“全球生鲜峰会”召开,并提出在新零售趋势下,云象与上游重点供应商的合作将不再是简单的采销贸易关系,而是全方位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据悉,云象团队将在全球范围数千家供应商中精挑细选,将其中品牌、品质上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和商品带进中国市场,将渠道端积累10多年的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洞察反馈给上游供应商。

阿里生态圈渠道代表、大润发生鲜商品部副总经理张建杰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的升级,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品质化多元化,搭建全球化的集采平台已经迫在眉睫。为了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他希望与云象一起将全球生鲜产品带到平台,为中国国内消费者提供更优更好的产品。同时他也表示,此次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云象的本次泰国榴莲项目,在大润发渠道尽力推广。

目前,据了解,随着云象全球集采的快速发展布局,其已为全球生鲜产品供应商建立起了集全渠道销售、冷链配送服务、商品品牌共建计划、大数据支持为一体的中国市场全方位解决方案。负责人表示,此次云象与泰国榴莲合作社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只是合作的开始——未来双方或将在加工、包装、冷链、品牌等方面挖掘多角度、深层次的合作空间。

 

 

照片来源:云象供应链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阿里云象供应链,数据化驱动为生鲜上游供应商提供一站式全链路解决方案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