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驻华新大使正式上任并与农业部长首次会面:“我们农产品的希望全放在中国市场身上” - 中国水果门户

智利驻华新大使正式上任并与农业部长首次会面:“我们农产品的希望全放在中国市场身上”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智利驻华新大使正式上任并与农业部长首次会面:“我们农产品的希望全放在中国市场身上”

智利驻华新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左)与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右)

前几日,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爆发,智利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Antonio Walker)已出面表示,这或将对这南半球水果生产大国带来不利影响。近日,智利驻华新大使路易斯·施密特(Luis Schmidt)正式上任,而施密特也与沃克进行了首次会面,共同在智利农产品于亚洲市场内的潜力、智利梨子入华、智利核桃关税问题,以及中美贸易战等课题进行了协商。沃克甚至指出,智利农产品的希望都全放在中国市场身上,由此可见中国市场在智利农产品出口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沃克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拥有一位能深入了解农业所面临的问题的大使非常重要。对我们来说,亚洲是未来,是智利农业的视野。”

与此同时,沃克也向媒体解释,在短期内,智方希望在下一季采摘之前为智利梨子获得准入中国消费市场的权利。他指出, 能为梨子开拓中国市场,是所有当地核果类水果种植商,特别是欧洲梨种植商们多年来的愿望。而智方也计划在梨子之后向中方申请准入该国柑橘类水果的权利——据我们中国水果门户较早前的报道,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官员在近日连同了该国农业和畜牧局(SAG)的官员们在近日于首都北京与海关总署(CACC)的官员们会面商讨智利梨子入华的课题,而如谈判一切顺利,中国消费者们有望在明年3月份尝到来自智利的梨子。

在回答媒体的询问时,沃克也指出:“我们面临着许许多多的挑战,但显然地,农业部的目标之一,就是征服中国市场,因为我们看得到,我们产品的未来就在那里。”

而双方所谈及的另一个课题,就是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施密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人人皆输的贸易战,最具体的影响就是您最近几个月所看到的——铜[价格]已急剧下降;而在农业当中,核桃种植商所得承担的进口关税从30%已增加至100%,全因为印度对美国加征关税,而我们也遭殃。”——据我们中国水果门户之前也有所报道,印度在较早之前因印度对美出口的钢铁和铝进口关税遭美方抬高而决定对美国采取“惩罚性”行动,将不止美国核桃的进口关税提高至100%,来自全球各地任何输印的核桃进口关税也已提高至100%。

鉴于此,沃克也对媒体表示,他将在这个月27日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所举行的国际经济合作论坛20国集团(G20)会议上与印度农业部长会面,与他商讨核桃进口关税的问题。沃克解释说:“在智利,我们有超过4万公顷的核桃果树,而也非常强烈地关注印度市场。当核桃在经海运前往印度时,我们发现了进口关税从30%上升至100%,这是非常不公平的。这是对印度对美国采取的报复性行为,但对我们的核桃以及国家都有着影响。”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美贸易战开火:智利农业部长出面表示,这或将对智利带来不利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