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哈尔滨育出“黄金西瓜”:售价为普通西瓜4至5倍,主攻礼品消费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哈尔滨育出“黄金西瓜”:售价为普通西瓜4至5倍,主攻礼品消费市场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中国哈尔滨育出“黄金西瓜”:售价为普通西瓜4至5倍,主攻礼品消费市场

在“吃瓜群众”的认知当中,西瓜的表皮本该是绿油油的颜色。近期,一款“黄金西瓜”的横空问世,可谓赚足了眼球。从外表上看,黄金西瓜瓜如其名,通体金黄色,如同哈密瓜一般。不过,这款金黄色的“金蛋蛋”可是如假包换的美味西瓜。由于当前产量较少,每斤售价可达普通西瓜的4到5倍,主攻礼品消费市场。据中国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报道,近日,哈尔滨市农科院培育成了“黄金西瓜”,使其种子价格由每粒人民币2到3元降至0.5到1元——种源价格大幅降低,意味着今后黄金西瓜将走上“亲民路线”,摆上更多消费者的餐桌。

据悉,黄金西瓜是通过杂交方式培育而成的水果,目前哈尔滨市农科院育成的黄金西瓜共有“黄瓤”及“红瓤”两个品种,含糖量达9%至9.5%,而普通西瓜大约为8%左右,因此黄金西瓜的口感要比普通西瓜更甜一些。且黄金西瓜的体型普遍袖珍,与普通西瓜每个动辄二三十斤相比,黄金西瓜单个重量只有5到6斤,方便搬运、食用。因此,小而甜的黄金西瓜主打礼品水果市场,并且占尽“物以稀为贵”的优势,每斤售价可达普通西瓜的四五倍。

据哈尔滨市农科院研究员介绍,以前市场中销售的黄金西瓜种子,全部来自台湾,1粒要花费人民币2至3元。如今,哈尔滨市农科院培育的黄金西瓜品种,有效打破了这种价格垄断,每粒种子只需0.5至1元钱,亩产可达2780公斤。目前,“冰城”黄金西瓜已在哈尔滨、大庆、宁安等地安排种植,总面积约3万亩。

 

 

图片来源: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日本香川县方形西瓜上市,单个售价超人民币600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