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出“奇招”,拟推行“水果折价券”应对果品滞销危机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台湾学者出“奇招”,拟推行“水果折价券”应对果品滞销危机

近来中国台湾地区的果价暴跌,香蕉、凤梨、火龙果等无一幸免接连沦陷,致使当局头疼万分。台湾各界为此献计献策,有学者提议,与其一味拓展外销,不如结合观光旅游,推出“水果折价券”吸引外来游客于岛内消费,在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同时,解决水果滞销问题,可谓一举两得。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农委会”日前举行第6次农业会议,台茶改场前场长陈右人建议,蔡英文当局与其用金钱补助南向国家观光客来台观光,不如把一部分经费转成“水果折价券”。“农委会”“农量署长”陈建斌认为该建议具体可行,他表示,农方要先盘点各个季节所对应的特色产品,及贩卖亮点,甚至可驻点在各大观光饭店;待观光客来台,现场消费水果,还可购买伴手礼带回馈赠亲友。

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表示,早前台湾也曾推出“采果券”赠送国际游客,以期吸引其前往当地果园采摘、品尝,不仅能够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吸引游客来台,还能够有效推广台湾水果。他同时表示,台湾水果是当地一大优势特产,将与“农量署”讨论,设定推广方案。

陈右人举例称,若提供每一位观光客1000元新台币(下同,约折合人民币221.38元)水果折价券,其中50元(约折合人民币11.07元)可购买1公斤生鲜水果供游客旅行途中享用;其他950元(约折合人民币210.31元)额度,可转换购买凤梨酥、茶叶、乌鱼子、香菇脆片等农产加工品、伴手礼,或参与农业深度旅游。他同时表示,每年来台观光游客,最多可达800多万人,只要获得部分游客响应来台消费,发送1000元(约折合人民币221.38元)水果折价券,可能会激发他们消费3000元(约折合人民币664.14元)、5000元(约折合人民币1106.90元)甚至更多。台湾一年间外销水果量,绝对不会比这些观光客短期间吃掉的量大。与其大力推行外销,不如通过观光系统,直接把这些水果在岛内消费掉。

陈右人同时建议,可让合作的水果摊、水果行先行登记,由政府管理认证,经过系统检核,让行销通路更有秩序、导入正轨,并向观光游客保证,所售水果由政府认证,卫生安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台湾火龙果难逃“价崩厄运”,果价较去年同期跌去3成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