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果集团全产业链扶贫计划效果显著:中国新疆“巴楚”瓜农们收入仅半年内翻9倍之多 - 中国水果门户

易果集团全产业链扶贫计划效果显著:中国新疆“巴楚”瓜农们收入仅半年内翻9倍之多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易果集团全产业链扶贫计划效果显著:中国新疆“巴楚”瓜农们收入仅半年内翻9倍之多

上周7月10日,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会公布了第1份“脱贫半年报”,而报告数据显示,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楚县,通过打造“巴楚留香瓜”的农产品品牌,并在天猫生鲜电商渠道进行售卖,在半年内已帮助了500户贫困村民的蜜瓜收入,从每亩平均人民币400元,提升到目前的每亩人民币3600元,增幅达9倍之多。而作为天猫超市生鲜独家运营商,易果集团也为扶贫产品的售卖开辟了“绿色通道”,运用生鲜全产业链的优势,重点帮扶巴楚留香瓜进行销售。

易果农产品上行“高速路” 助力网红瓜买遍中国全国各地

易果集团发言人介绍,新疆巴楚县由于其特殊的大陆性气候,降水少、光照强、昼夜温差大,所产瓜果清甜汁多、营养极高,是中国全国闻名的“瓜果之乡”。而此前,巴楚蜜瓜更是作为进贡的佳品,受到了许多消费者们的青睐,但由于巴楚县背靠沙漠,交通闭塞,农业种植结构也非常单一,致使了运输和推广成为其蜜瓜最大的短板,高品质的蜜瓜一直难以打开销路。

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全渠道一体化生鲜运营平台,易果集团就针对中国生鲜产品冷链物流薄弱,以及标准化程度低的现状做以改善。据介绍,集团正在以系统数据、冷链运输等基础设施落地为抓手,逐步搭建完善一条连接农业生产端和消费端的农产品上行的“高速路”,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农户脱贫致富。而在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易果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晔就提出建议——第1阶段投入人民币10亿元的资金,用于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兴农扶贫,拉动产业升级,“兴农+扶贫”的理念也因此逐渐成为集团重要的战略规划。

据了解,易果集团是通过布局旗下云象供应链(Win Chain)、安鲜达冷链物流(ExFresh)以及易果新零售3大板块,融合生产端采购、中端运输、渠道端售卖为一体的生鲜运营链条,打造连接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一站式“兴农+扶贫”赋农模式。负责人解释,在上游采购端,易果打造的云象供应链通过源头直采、市场采买、上游合作和资本注入等方式对接上游的农业生产,打造品牌化市场化的农产品;而在下游渠道端,易果不仅具备全渠道多样化的运营能力,还能将从销售端采集到的销售数据,反馈至上游生产端,辅导农户种植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农产品;最后,在运输端方面,易果旗下的冷链物流平台安鲜达在中国全国15地已建立了24个冷链物流基地,建造起一条专为生鲜而生的冷链物流体系,为不同的生鲜产品提供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

 

安鲜达定制化冷链物流解决方案 让“鲜枸杞”走出宁夏

另外,前不久,安鲜达旗下的干线运输品牌“驯鹿冷链”,更是与中国宁夏固原当地开展鲜枸杞运输精准扶贫的合作。驯鹿冷链从特殊地域特色农产品出发,通过可追溯的冷链技术,对其进行温控。同时,冷链也利用了对运送线路时效的精准模拟和测算,在短短时间内成功将固原新鲜的枸杞运送至消费者们的手中,为当地提供了可追溯的全链路全场景冷链物流专网解决方案。负责人表示,从精准扶贫出发,这也是驯鹿冷链打通农产品产业链、建立一条连接农业生产端和消费端的“农产品上行”高速路的一次实践。

此次,新疆巴楚留香瓜在易果赋农模式助力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负责人透露,易果集团也将在未来借助自身强大的产业链融合能力,持续推进电商扶贫战略创新发展,将更多优质的农产品无缝连接输送至中国全国各地,借助下游强大的渠道推广能力,全力促进农产品产业从数量到质量、从分散经营到合作发展、从传统线下到线上融合、从产业链前端深耕到品牌影响力培育的转型。

 

 

 

照片来源:易果集团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云象全球集采开辟“新里程”:泰国政府首次与中国企业签署榴莲谅解备忘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