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澳大利亚河地产区脐橙继去年底被中方列为“无害虫地区”后即将登陆中国市场,国内需求暴涨或将致使销售量增加 - 中国水果门户

首批澳大利亚河地产区脐橙继去年底被中方列为“无害虫地区”后即将登陆中国市场,国内需求暴涨或将致使销售量增加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要闻资讯
首批澳大利亚河地产区脐橙继去年底被中方列为“无害虫地区”后即将登陆中国市场,国内需求暴涨或将致使销售量增加

有些读者们可能记得,我们中国水果门户在去年曾今报道过,指中国政府在去年11月期间已将南澳大利亚(South Australia)的河地(Riverland)产区正式列为“无害虫地区”。作为整个澳大利亚唯一一个无果蝇橙子产区,南澳大利亚一直以来在过去的数十年当中已成为了澳大利亚在柑橘类水果生产方面的领袖。而虽然中方已早在去年11月对河地产区给予了肯定,但在过去的7至8个月当中,该区的种植及出口商们也正积极筹备出口鲜橙。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近日报道,随着中国中央政府对于河地产区给予了认可,加上中国消费者们对于该区的橙子需求量大增,当地的业者们也抓紧了商机,专注于出口,而来自该区的首批脐橙也将在不久之后登入中国消费市场。

据了解,河地产区被中方列为“无害虫地区”,这标志着来自南澳大利亚的橙子,现在可以通过澳大利亚阿德莱德(Adelaide)港口直接运往亚洲,从包装厂到零售商长达1个月的行程能减去1周之多——据悉,此前中国政府要求所有澳大利亚橙子都必须进行冷处理,而也只能从澳大利亚墨尔本(Melbourne)运过来,致使种植商们的成本平均每吨增加了约200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994.38元)之多。而去年澳大利亚柑橘类水果出口的总量达27.32万吨,同比增长了19%;货值方面则达4.62亿澳大利亚元(约折合人民币22.97亿元),也同比增长了32%——而其中,约有7.1万吨是运往至中国市场,占总出口量的超过25%。

当地一家拥有50年柑橘类水果种植经验的企业Locert Bros表示,中方给予的认可,将为该公司以及整个南澳大利亚柑橘类水果业带来巨大的商机。公司常务董事罗伯特·洛切特(Robert Lochert)透露,虽然新加坡仍然是公司每年2万吨柑橘类水果出口的最大市场,但中国市场正逐渐崛起,而中国市场的需求增加,也已大大协助提高当地种植商所能得到的价格。

洛切特指出:“这个需求量无疑对整个澳大利亚的橙子产业起到了刺激性的作用。事实上,他们[中国消费者]正在寻找[澳大利亚橙子],并能支付合理的价格,而这强劲的需求也巩固了其他的市场,这正是太棒了。我希望此趋势能继续下去,而我也认为我们能在中国市场拥有一杯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已为行业带来了很大的稳定性。”

中国给予的认可,是继印度尼西亚在2016年12月之后澳大利亚河地产区接获的另一项好消息。而在较早之前同样也已给予该产区认可的其他国家就包括了美国、泰国、日本以及新西兰。而随着中方与澳大利亚在之前已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FTA),意味澳大利亚柑橘类水果在中国市场内将会有更大的机会“发光”,这对于该产区种植商来说也是件值得庆祝的事。

谈及更大的亚洲市场情况时,澳大利亚柑橘类水果协会(Citrus Australia)市场准入经理大卫·丹尼尔斯(David Daniels)对此表示,虽然得到了“无害虫地区”的认可为河地产区的种植商们节省了大量的成本,但亚洲市场的崛起则对所有澳大利亚柑橘类水果的出口商都有好处。丹尼尔斯表示,澳大利亚柑橘类水果在亚洲市场内仍然有大幅增长的空间,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以及日本市场内——他指出:“目前[种植商们]的回报都非常好,应该也是这样。种植商们为此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而他们所提供的柑橘类水果也是全球中品质最好的。”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澳大利亚河地产区获中国政府认可为“无害虫地区”,美国农业部预计澳橙子出口量下一季将上涨27%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