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30亿元“搅动”生鲜市场!本来生活“牵手”首农共夺供应链话语权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豪掷30亿元“搅动”生鲜市场!本来生活“牵手”首农共夺供应链话语权

中国生鲜市场,烽烟四起。激烈竞争之下,企业之间共同进退,抱团取暖,不失为应对市场“厮杀”的良策。7月17日,中国国内生鲜电商“本来生活”联合了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农”)签约成立北京首食本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食本来”),计划投入人民币30亿元向供应链端延伸,搭建全球生鲜食品冷链物流体系。

据了解,该体系将整合国内外生鲜生产基地及供应链,为生鲜食品生产上游提供基础服务,搭建全程可溯源生鲜食品供应链以确保生鲜产品的品质和配送时效。服务体系包含国外生鲜中转基地及海外冷链物流,双方在清关、仓储、冷链物流干线运输和城市最后一公里配送等方面实现资源互补。目前,首食本来主营业务为全品类商品进出口贸易、食品及其他产品批发、零售及进口食品分拨配送等。双方合作之后,企业将借助首农在物流、仓储、通关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缩短配送时间并从源头监管生鲜品质。

有业内评论称,本来生活与首农的合作,可谓“气味相投”。一方面,首农资产及营收双超千亿元,是北京最大农业国企,旗下拥有三元、古船、六必居、王致和等一批老字号品牌,形成了“从育种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另一方面,作为生鲜电商,本来生活独具的国际化买手体系、庞大的用户群体以及在名人营销、在线销售运营、信息技术体系化及冷链物流网络上独具优势,并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7个主要城市自建了多温仓储点,对不同类别的生鲜产品采取从-60℃到25℃、共8个温区的分类储藏,生鲜配送服务覆盖全国109座城市。实际操作中,前端供应链的完善程度直接影响着后端的配送时效,例如本来生活能够在33个小时之内完成对智利三文鱼的通关,而该环节对于传统生鲜企业而言至少需要一周。

据悉,此次双方“豪掷”30亿元人民币,将主要从服务国内外优质生鲜食品供应商及生产企业、搭建全球生鲜食品冷链物流体系、全程可追溯致力保障中国食品安全、支持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等四个方面展开探索。依托双方资源的深度整合,首食本来将力求实现生鲜食品覆盖全球“从1万公里供应链到最后1公里”的全程可溯源冷链,实现从农产品生产到终端商品打造和品牌营销的全链路服务,推动实现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产业振兴家乡的愿景,为中国家庭餐桌提供更加安全优势的食品保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传统商超“物美”挑战高成本:新推“每日鲜”品牌,承诺生鲜不隔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