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山竹受中国消费市场需求量崛起而实现“逆势”增长,今年首5个月出口量已超去年总量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印尼山竹受中国消费市场需求量崛起而实现“逆势”增长,今年首5个月出口量已超去年总量

据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机构(BPS)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印尼全国水果出口业绩有所下滑,出口总值合计3.98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2%,出口量合计5.845亿公斤,较去年同期下降5.67%。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山竹出口量的“逆市飘红”。时隔5年后,中国消费市场的重新开放,使得印尼山竹再迎发展“春天”,至今年5月,该国山竹出口量已突破2.95万吨,远超去年全年出口总量。

印尼农业部(Kementan)园艺局水果和花卉经理萨尔沃.艾迪(Sarwo Edhi)表示,印尼水果出口量及出口产值双双下滑,是因今年水果收成季节延迟所致。今年6月至8月期间,水果丰收季节方才开始,不过相关部门预测,今年下半年印尼水果出口将会有所好转,果园产量也有望提升7.1%。

萨尔沃同时表示,农业部已贯彻地区发展方案,关注优势产品种植事宜,该方案将持续至明年,并计划扩展至更综合的地区发展方案,农业部也将对广大民众提供水果种植援助和辅导的福利计划。

蔬菜和水果进口和出口商协会(Aseibssindo)主席艾迪.西蒙(Eddy Simon)对此观点表示赞同,由于印尼水果丰收季还未到来,该期间的水果主要聚焦供应国内市场。

据悉,印尼优势出口水果包括菠萝、香蕉、山竹、火龙果和蛇磷果等。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印尼山竹出口量合计1.02万吨,而根据农业部验疫局(Badan Karantina Kemtan)数据显示,至今年5月时,该国山竹出口量已突破2.95万吨。时隔四年后,印尼山竹得以重返中国消费市场是其出口激增的主要原因。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印尼官方:中国山竹市场节前“缺口”巨大,竭力加紧供应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