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身带刺的“木鳖果”,竟是“来自天堂的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周身带刺的“木鳖果”,竟是“来自天堂的水果”!

在越南,有一种水果颇为奇特,它周身浑圆,全身带刺,剥开果皮,内部果肉鲜红如血……当地人叫它木鳖果(momordica cochinchinensis),因其营养丰富,它还拥有着一个颇为诗意的名字,被誉为“来自天堂的水果”。

据悉,之所以称木鳖果来自于“天堂”,是因其营养十分丰富,特别是番茄红素及β胡萝卜素及其他维生素群含量颇高,具有改善体质,延年益寿,增进活力和健康等功效。

确切而言,木鳖果为葫芦科苦瓜属草本植物,果实表面布满小刺,成熟后呈现红色,种子扁形有甲鱼(鳖)模样,又像用木头制成,故而得名“木鳖果”。

另据了解,越南人食用木鳖果有上千年历史,逢结婚、农历新年等喜庆节日,当地人会以木鳖果种子外膜与煮熟的糯米饭混合,从而取代米饭的白色(因白色被视为不吉利)。木鳖果每年只有三个月的适宜生长期,收获期自每年9月至12月份。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越南菠萝深陷“滞销”泥潭,每公斤售价不足人民币6毛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