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晶火龙果好似“水晶”,售价为普通品种两倍以上 - 中国水果门户

白水晶火龙果好似“水晶”,售价为普通品种两倍以上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热门新闻
白水晶火龙果好似“水晶”,售价为普通品种两倍以上

农业科技日新月异,推动水果新品种不断涌现。据嘉兴日报报道,近日,浙江嘉兴余新镇一处果园中的“白水晶火龙果”成熟上市了。从外观上看,该品种有些其貌不扬,并无特殊之处,但却是名副其实的“果中贵族”。其个头较小,果子数量也不能算多,神奇之处在于剖开火龙果后,内部除了黑色的小籽,果肉呈现透明状,经脉清晰,酷似“水晶”,且口感香甜味美,售价更是普通红心火龙果的两倍以上。

据种植人介绍,水晶火龙果为台湾引进新品种,目前大陆种植相对较少。由于该火龙果产量较低,上市时间较短,种出的果品主要作为精品水果销售。当前正值白水晶火龙果首批上市期,第二批预计在9月份上市,相比较而言,红水晶火龙果上市时间则略早一些,数量也是一年两批,每批持续一周左右。

另据介绍,尽管水晶火龙果产量偏低,但其价格优势明显。由于物以稀为贵,水晶火龙果的市场售价约是普通红心火龙果的2倍之多,且日常管理所需人工较少,经济效益更高一些。

 

图片来源:网络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火龙果种植规模7年翻升11倍,近“八成”自越南进口已成历史!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