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马来西亚榴莲“农残”超标被中国退运?当地种植者怒斥:无稽之谈!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网传马来西亚榴莲“农残”超标被中国退运?当地种植者怒斥:无稽之谈!

常言“人红是非多”,对于马来西亚榴莲而言亦是如此。近日,一则有关“马来西亚榴莲因农残超标被中国退运”的网络视频甚嚣尘上,令当地榴莲业者很是“受伤”。视频中,除了配有华语发音外,还有一段印尼口音的马来语表示,“他”的一名朋友因为食用榴莲而死亡,因此呼吁大家,无论价格多么便宜,都不要再吃榴莲。针对上述言论,马来西亚榴莲种植者纷纷怒斥其为“垃圾”讯息,并表示榴莲农残超标纯属无稽之谈,更无被中国退运的情况发生。

马来西亚彭亨州榴莲公会主席拿督赖伟权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每逢榴莲盛产季节,有关榴莲有毒被中国拒收的谣言层出不穷,今年再度涌现,实在是害人不浅。他同时坚称,马来西亚榴莲不会过量使用农药及化学物,此外,中国方面至今尚未允许马来西亚新鲜带壳榴莲进入该国市场,又何来退运之说。

赖伟权强调,目前,马来西亚全行业均未听说榴莲退运消息。除整颗新鲜榴莲外,准许输华的冷冻榴莲及榴莲肉泥同样无任何问题,他呼吁广大消费者避免受到虚假信息干扰,尽管放心大胆食用榴莲。

马来西亚双溪吉流榴莲种植者赖伟平同样表示,如果榴莲农残超标,马来西亚带壳榴莲就不会在过去30年间于新加坡热卖。众所周知,新加坡食品进口标准十分严苛,如果马来西亚榴莲存在问题,入关时就会被新加坡政府拦下,又怎会运至当地市场热卖。他指出,在榴莲种植过程中,一旦榴莲个头大过鸡蛋时,种植者就会停止喷洒虫药。“使用虫药的目的是为了驱赶害虫,一旦榴莲壳硬了,虫子就无法蛀入果肉,这时候使用虫药纯属浪费金钱。”他同时表示,由于今年7月间,马来西亚榴莲产量过剩,出现市场价格下跌状况,但这和中国“拒收”榴莲毫无关系。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马来西亚官员:中马谈判进展顺利,猫山王带壳榴莲明年内有望获准输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