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特”称贸易战“重创”中国,美媒评论:这是根本性误判!

外贸新闻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特朗普“推特”称贸易战“重创”中国,美媒评论:这是根本性误判!

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素有“推特狂人”之称的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自然要好好利用这一宣传阵地大吹特吹一番。近日,特朗普疯狂发推,声称他的贸易战策略已经“重创”中国,美国快要“赢了”,还称中国股市在过去4个月中下跌超27%,这恰恰是其贸易战的成果。不过对于特朗普的上述言论,美国乃至国际媒体依然是一片反对之声。美国主流媒体彭博社(Bloomberg News)直接撰文指出,特朗普“误判了中国”,这场本不该发生的贸易战,正在导致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预想“逃离”美国。

彭博社撰文指出,特朗普的关税正迫使美国制造业考虑将生产线外迁,并引用全球知名经贸权威机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the 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的分析称,特朗普的贸易战令美国制造业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但该机构调查发现,为了避免贸易战进一步升级所到来的冲击,不少美国制造商正打算把生产线迁到加拿大或者墨西哥,并在这些国家进行投资,从而更好地在贸易战中应对来自中国市场的需求。

报道同时引用专家观点斥责特朗普对华发动贸易战的做法是“愚蠢的”,如果特朗普真的要对2000亿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则一定会“伤害美国制造业”。

美国另一家主流媒体《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的一篇文章对此观点相同,并引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师奥利维尔·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的分析表示,人民币最近持续贬值将“足够”抵消特朗普对中国发起的两轮共计500亿产品的关税攻势。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特朗普发推美国快要赢得贸易战的同时,美国商务部发布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贸易逆差总计达到463亿美元,较上月剧增7.3%,近4个月以来首次扩大,创下自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

《华尔街日报》撰文表示,这些数据证实了经济学家们早前预期,即尽管特朗普总统重新关注起贸易政策,但今年早些时候不断缩小的贸易逆差可能会出现逆转,“预计未来贸易逆差将持续扩大”。

法新社(AFP)也对此表示,该结果或将影响美国第二季度经济成长率修正后数据。“不过特朗普总统上周才兴奋指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以接近4年来最快速度成长,是他经济政策的重大成就。”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美国特朗普建议加大中国产品进口关税至25%,中方表态提出“四档”税率对美国果蔬产品加征关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