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湾经济低迷影响智利油桃业将重新分配对亚出口量, 对中国大陆这一季出口量预计将涨10%——专访智利最大油桃出口商GESEX

专访栏目 更多新闻 要闻资讯
受台湾经济低迷影响智利油桃业将重新分配对亚出口量, 对中国大陆这一季出口量预计将涨10%——专访智利最大油桃出口商GESEX

来自智利的油桃,有多少个中国水果门户的读者们已尝过?再过几个月,就是一年一度的智利油桃在亚的季节了。近日,为了了解智利油桃对亚出口下一季的展望,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有幸与智利最大油桃出口商GESEX在中国办事处的总经理金龙(Gonzalo Matamala)进行了专访——而金龙向我们表示,智利油桃对亚出口的货量虽然在来临这一季不会改变,但受台湾地区经济不明朗的影响,对台出口量将下跌10%,转而将此货量出口至中国大陆市场。

金龙在受访时表示:“如果你看一下去年的数字,台湾经济下滑幅度非常强烈。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在中国市场还没对智利油桃开放之前,台湾一直以来都是智利油桃的巨大市场,但在经济以及需求角度方面都出现了下滑,所以你必须将额外的油桃量分配至其他市场去。”

据金龙透露,台湾地区在去年一共收到了来自智利的约60万箱油桃,而这一季的对台出口量估计只将达40万箱,剩下的20万箱将转回至中国大陆市场——占2017/18年季度对华出口的200万箱总量的10%。

然而,谈及智利油桃在2017/18年季度表现时,金龙表示,上一季消费者们对于智利油桃的需求量并没有达到他们估计的那么高——就算是今年2月的春节期间,一般来说在春节期间水果的需求量以及价格都升高,但智利油桃表现却非常一般。金龙表示:“在起初时,销售业绩非常好,价格可媲美樱桃,在某些周内甚至比樱桃价格来得高。但随着春节的来临,我们看到了价格显著下跌,春节后的几周内,虽然价格有所上升,但涨幅却没有达到春节前的水平。特别是春节来说,这一季非常艰辛,需求量没有上涨,非常奇怪。”

GESEX中国办事处总经理金龙(左)与广州销售经理Braulio Diaz

对于上一季逊色的表现,金龙将“罪魁祸首”归咎于进入中国市场的智利水果量太大,尤其是樱桃,货量更是无比的大。据金龙透露,因为今年春节来得迟,大部分水果的营销时期也比往年来得久,致使了水果在市场上呆了长达几周,对消费者们也没有什么新鲜感。此外,金龙也表示,智利最大的油桃竞争对手澳大利亚在今年对华出口的油桃量也非常多,远超过去几年的货量。

尽管如此,金龙还是深信中国市场依旧能在来临的这一季当中接受这更高的货量。金龙表示:“对于许多零售商来说,要在上一季参与营销计划非常困难,因为之前根本都没有接触过任何来自智利的油桃。这一季来说,根据我们之前和他们所谈及的,大家似乎都想加大货量,而明年的春节也来得早,所以非常有看头。”

至于金龙方面,他自己在过去几周内也已经与中国许多零售商会面商讨合作事宜,其中也就包括了京东。但据了解,公司仍然会继续加大在连锁超市以及水果店的货量,因为那里的需求量远超过线上渠道以及批发市场。而线上渠道虽然对于智利油桃来说并不是焦点,但金龙表示,这情况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日子内改变——“我们的经销商们在之前已将一些油桃放置在不同的渠道中进行销售,其中就包括了电商,需求并没达到我们的理想,但我相信在未来这将改变。对于许多在线零售商而言,来自智利的所有油桃品种全部都是新品种,他们并不真正对于它们有所了解,并可能持着怀疑的态度。随着时间和营销计划的增加,这线上销售量有可能会增加。”

 

更多黄肉油桃有望在将来进入中国市场

不像在西方的消费者们,中国市场对于白肉油桃有着更大的青睐。虽然此情况还是一样,但金龙对于中国市场在未来能接纳更多黄肉油桃抱着非常大的期望。

金龙表示:“我们和其他出口商在今年已[对华]出口黄肉油桃,而其实成绩还不错。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出口黄肉油桃],而如果我们能教导消费者们黄肉油桃其实与其他油桃一样甜又多汁,那我们就能看到市场份额的增加。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也同样在将更多黄肉油桃出口至中国市场。不是现在,也不是下一季,但在未来我能看到黄肉油桃在中国会有前途。”

而从金龙的角度来看,消费者们对于哪些油桃的青睐,也有可能影响智利未来的油桃生产计划。

金龙指出:“我认为我们对于中国市场近日对智利油桃的开放所得到的知识,将会对智利的油桃业做出稍微的改变。我们以往只有一般的油桃品种,但包括我们在内的企业们现在也正在种植新品种来主攻中国市场,特别是那些更甜以及酸度较低的白肉油桃。这几年内,我们将能看得到趋势是什么,智利方面也可能会有新变化发生。”

金龙透露,公司目前正在与中国各个零售商洽谈,鼓励他们在门店内推荐某些已在美国以及欧洲市场畅销的独特品种,但目前这仍然属谈判阶段。

金龙表示:“时间将能证明一切,但至少零售商们方面,他们还是有意愿来做此事。”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智利油桃上一季总出口量同比上涨8%,对亚出口更是同比上涨51%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