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获柬埔寨政府批准投资当地香蕉种植园,首批柬埔寨香蕉预计明年抵华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香蕉
中国企业获柬埔寨政府批准投资当地香蕉种植园,首批柬埔寨香蕉预计明年抵华

一个国家的水果业获批准入中国市场,中国企业就会纷纷前往当地的种植园进行投资,继老挝的香蕉园,近日获批准入中国市场的柬埔寨香蕉园也正是如此。据近日报道,柬埔寨政府就中方企业在当地香蕉园进行投资一事已给予了“绿灯”,而获批投资的中方企业有望在投资计划正式完毕之后实现600份新工作职位。

据柬埔寨当地媒体Khmer Times的报道指出,获批进行投资的中方企业名为Longmate Agriculture Co.(以下简称“Longmate”),是一家总部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Phnom Penh)的中国企业。

据悉,柬埔寨政府已批准该企业投资于该国贡布(Kampot)省的一个香蕉种植园。此举也是继上周中方与柬埔寨签署香蕉输华协议之后的最新发展。

柬埔寨发展委员会(CDC)发言人在受访时表示,受投资的香蕉农场位于柬埔寨贡布省Chhouk区,而投资计划完毕以及一旦全面投入运营之后,该农场有望能创造600份新就业职位。

此外,该委员会发言人也表示,Longmate也将在加工设施工厂方面进行投资,而最后所出产的香蕉,有极大的可能是运往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柬埔寨贡布省农业部主任Chan Rithy在受访时表示,柬埔寨政府所批准的新项目,显示了当地农业用地的潜在用途,并将为当地员工提供技术方面的工作——Rithy也透露,香蕉业在贡布省是家庭种植园的一部分,但到目前为止仍然无法商业化。

此外,Rithy指出:“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因为本地[柬埔寨]的劳动力将能在农场内找到工作,农场也能为他们提供与出口香蕉工作相关的技术技能培训。”

据柬埔寨农业、林业和渔业部总干事合安·范汉(Hean Vanhan)透露,柬埔寨目前总共有3个香蕉农场已注册,能对外出口香蕉以及进行商业方面的销售,而这3个香蕉农场分别分布于该国Ratanakkiri、克拉迪(Kratie)以及贡布3大省里,种植面积达5000公顷,所生产的香蕉量可达1.4万吨。

此外,范汉也透露,Ratanakkiri省所种植的香蕉自2016年起已出口至邻国越南,而随着中方近日批准柬埔寨香蕉的准入,预计首批对华出口香蕉的工作将在明年展开。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柬埔寨香蕉正式获中方“绿灯”,成为该国首个能进入中国市场的水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