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基斯坦官员:2018年巴基斯坦对华芒果出口量有望突破1万吨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芒果
中国驻巴基斯坦官员:2018年巴基斯坦对华芒果出口量有望突破1万吨

作为巴基斯坦(Pakistan)的“水果之王”,芒果的地位不可小觑。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赵立坚近日于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表示,巴基斯坦芒果在此前继成功进入中国市场后,已深受中国消费者们的喜爱,而2018年内,巴基斯坦芒果对华出口的货量有望突破1万吨。

据悉,巴基斯坦是全球第5大芒果生产国,年均产量达180万吨,品种主要包括Chaunsa和Sindhri等等——其中,Chaunsa芒果属晚熟品种中的精品,果实中等偏大,具有独特香气诱人无比;Sindhri芒果则因色泽及外形出类拔萃,成熟后果实呈现亮眼的黄色,口感方面同样毫不逊色。

目前,巴基斯坦芒果主要生产于该国的旁遮普(Punjab)省及信德(Sindh)省,产季主要集中于每年5月低至9月上旬,邻国印度为其最大竞争对手。近年来,巴基斯坦芒果对外出口增长迅速,出口地区主要包括欧洲、中国、中东、美国、澳大利亚以及韩国等。

鉴于中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巴基斯坦加大力度开拓中国芒果市场。2017年时,由巴基斯坦大使馆、巴基斯坦园艺发展和出口公司及中国商务部联合举办的芒果节,旨在向华人团体介绍、推广巴基斯坦芒果,获得良好成效。巴基斯坦访华期间,也会将本国芒果作为特产馈赠中方代表。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最好吃的晚熟芒果”被误伤!受海南芒果低价难卖影响,攀枝花芒果行情欠佳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