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蓝莓市场再添烽火,乌拉圭鲜食蓝莓获准入资格

更多新闻 浆果 要闻资讯
中国蓝莓市场再添烽火,乌拉圭鲜食蓝莓获准入资格

8月10日,中国海关总署(GACC)发布消息称,乌拉圭鲜食蓝莓正式获得检疫准入资格,中国蓝莓市场硝烟正浓,将再添烽火。此前,海关总署已就进口乌拉圭鲜食蓝莓植物检疫要求发布公告,要求乌拉圭蓝莓来自指定果园及包装厂,在出口前须经检疫并实施必要检疫处理,防止传带检疫性有害生物。

素有“南美瑞士”之称的乌拉圭,是鲜食蓝莓的生长天堂,特别是当地北部Salto及Paysandú地区,气候适宜,土壤肥沃,蓝莓年产量达2300吨,其中约2000吨用于对外出口。乌拉圭水果种植及出口商工会(UPEFRUY)的马尔塔·贝坦库尔(Marta Betancur)曾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表示,中国消费市场对于全球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乌拉圭为能获得市场准入,从上至下无论政府机构亦或出口公司,都在全力以赴推进本国蓝莓对华出口进程。他同时表示,在此之前,乌拉圭蓝莓出口主要面向美国以及欧洲市场,亚洲地区中,对于中国香港也有少量出口。

据悉,乌拉圭蓝莓产季主要开始于每年8月底,大规模出口则集中于9月中旬至11月期间由于进入11月份之后,智利蓝莓开始大量涌入全球消费市场,为了规避来自智利蓝莓的竞争,乌拉圭出口商希望能够在每年的8月或9月期间实现蓝莓出口,因为此时正值蓝莓供应的空窗期,蓝莓价格也能卖的高些。

今年6月有报道指出,乌拉圭萨尔托(Salto)地区遭受冰雹袭击,致使当地570公顷柑橘种植园受灾,损失数量高达7110吨,好在蓝莓产业侥幸逃过一劫,所受影响有限。

中国海关总署针对进口乌拉圭鲜食蓝莓植物检疫要求发布公告称,乌拉圭蓝莓应来自指定的果园和包装厂,在出口前须经检疫并实施必要的检疫处理,防止传带检疫性有害生物。海关总署同时提醒进口企业遵守公告内容,确保相关产品符合检疫要求。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乌拉圭遭冰雹来袭:当地柑橘类水果生产业570公顷园地受影响,蓝莓业侥幸“逃过一劫”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