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蜜桔对华出口量这一季已同比上涨超35%,与较早之前预计整整翻倍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秘鲁蜜桔对华出口量这一季已同比上涨超35%,与较早之前预计整整翻倍

今年3月份,我们中国水果门户曾对来自秘鲁的蜜桔对华出口做了报道,指秘鲁柑橘类水果种植商协会(ProCitrus Peru)当时预计秘鲁蜜桔的对华出口量在这一季预计将上涨15%。事隔5个月之后,步入8月份,随着秘鲁蜜桔季节逐渐来到了尾声,该协会在近日发布消息时表示,这一季对华出口量同比上涨了超过35%,与之前预计的整整翻倍。而随着秘鲁蜜桔对华的出口量增加,该国也已逐渐减低对欧以及一些其他国家的出口量。

秘鲁柑橘类水果种植商协会在发布消息时指出,截止今年第30周(8月23日至8月29日),该国对外所出口的W默科特(W. Murcott)杂交品种以及探戈(Tango)品种已总计3.65万公吨,同比上一季高出了4%之多。而该国柑橘类水果的总出口量,截止同一周也同比上涨了10%。

但协会也指出,尽管总出口量的增幅不大,但对华以及对美国的出口量分别同比增加了35.30%以及33.97%——对华的出口量从上一季的4247公吨上升至5746公吨,而对美的出口量则从上一季的1.33公吨上涨至这一季的1.78万公吨。

而秘鲁蜜桔的其他主要市场为加拿大、英国、荷兰以及俄罗斯,但因为对华以及对美的出口量增加,秘鲁蜜桔业对这些国家的出口量也同比下降,跌幅分别为19%,25%,59%以及40%。这市场的重新分配,是在一个强劲的美国及南非软柑橘类水果市场背景之下所发生——美国的软柑橘类水果市场在今年春季下旬以及夏季上旬表现强劲,而南非也已开始加大软柑橘类水果的种植量以出口至欧洲市场。

秘鲁蜜桔出口商Coexa的总经理费尔南多·布斯塔曼特(Fernando Bustamante)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柑橘类水果季节比往年来得更迟才开始。Bustamante指出,通常每一年的季节都在4月20日至25日开始,但今年5月初旬时,该业才开始了季节,而开始的品种则是橘子(clementines)。

今年3月份,秘鲁柑橘类水果种植商协会总经理塞尔吉奥·德尔·卡斯蒂略(Sergio del Castillo)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时表示,在该国众多蜜桔品种当中,W默科特杂交品种是目前中国国内消费者的最爱,倍受青睐。论蜜桔品种方面,据卡斯蒂略透露,目前来说W默科特是脱颖而出的晚季杂交品种,因为该品种能耐得住运输过程以及口味极佳。卡斯蒂略表示,秘鲁不以初季或中季柑橘类水果而闻名,所以该国会继续以像W默科特的晚季品种来加大出口量。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秘鲁蜜桔对华出口量这一季预计将上涨15%,“W默科特”成国内消费者最爱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