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古满洲里口岸成今年俄罗斯远东上半年的“果菜篮子”,包揽当地近8成果蔬供应

其他水果 更多新闻 热门新闻 蔬菜
中国内蒙古满洲里口岸成今年俄罗斯远东上半年的“果菜篮子”,包揽当地近8成果蔬供应

据中国内蒙古满洲里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满洲里口岸总计出口水果及蔬菜人民币12.47亿元,成功占据俄罗斯远东近8成的果蔬市场,成为当地居民名副其实的“果菜篮子”。

统计显示,今年1至6月间,满洲里口岸总计出口农产品1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1%。从农产品出口品类来看,上半年满洲里口岸出口农产品涉及105个品种,水果及蔬菜仍为重头,并日渐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其中,水果出口共计6.5亿元,大幅增长1.1倍,占比45.1%;蔬菜出口5.97亿元,同比下降13.1%,占比41.5%。

据了解,近年来伴随俄罗斯经济情况好转、居民购买力增强,当地市场对于果蔬产品需求旺盛。满洲里口岸借助地域优势,现已成为俄罗斯居民的“果菜篮子”,俄罗斯远东地区居民餐桌上80%的蔬菜水果均来自满洲里口岸。此外,“一带一路”建设为中俄深化合作带来契机,“中欧班列”为农产品出口提供有利运输保障,助力中国农产品走俏俄罗斯市场。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水果蔬菜“不同命”,中国满洲里对俄出口差异显著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