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敦煌红地球、白无核葡萄拉开上市序幕,预计产量达18万吨

更多新闻 樱桃特快 葡萄 要闻资讯
中国甘肃敦煌红地球、白无核葡萄拉开上市序幕,预计产量达18万吨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塞外敦煌,独特的气候环境,令这里成为葡萄生长的天堂。近日,中国甘肃敦煌的葡萄陆续成熟上市,品种以“红地球”及“白无核”为主,产量预计可达18万吨。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敦煌葡萄果农迎来了一年来最忙碌的时间。当地大部分葡萄已经摘袋,预计于9月初迎来上市高峰。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敦煌葡萄,售价比去年略高一些,目前红地球每斤人民币3.3元,白无核一级果每斤约2.8元。

提起敦煌,莫高窟、月牙泉及大漠孤烟直的画面便深深引入脑海,由于敦煌处于西北沙漠地带,气候和新疆相似,葡萄品质良好,且运输上要比新疆缩短1000多公里,对内地客商来说,性价比更高,是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敦煌建成了国家红地球葡萄标准化栽培示范区、万亩无核白葡萄标准化栽培示范区。除了大力推行葡萄标准化的生产、提高农户种植水平外,近年来敦煌市也加强了葡萄销售队伍建设、积极拓展葡萄销售市场。

据了解,敦煌葡萄上市期自每年9月初至10月,可持续一个月的时间。今年预计产量达18万吨,以红地球及白无核为主。由于品质优良、含糖量高,敦煌葡萄赢得全国各地消费者青睐,每年远销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武汉、广州、拉萨、哈尔滨、银川等30多个大中城市,外销量占总产量的95%以上。

 

 

相关篇章,敬请阅读:

中国新疆鄯善万吨葡萄高价“登场”,成熟期较往年提早半个月时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